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9815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台灣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台灣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英飛凌SiC新技術 強化電動車充電效率 摘錄工商A 14 2024-03-22

  為實現更高能源轉換效率,英飛凌宣布推出新一代碳化矽(SiC) MOSFET溝槽式技術。與上一代產品相比,英飛凌全新的CoolSiC MOS FET Generation 2(G2)技術在確保品質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將MOS FET的主要性能指標(如能量和電荷儲量)提高20%,不僅提升整體 能效,更進一步推動低碳化進程。

  與前幾代產品相比,採用新一代CoolSiC的電動汽車直流快速充電 站最高可減少10%的功率損耗,並且在不影響外形尺寸的情況下實現 更高的充電功率,以進一步增加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

  而在再生能源領域,採用新技術的太陽能逆變器可以在保持高功率 輸出的同時實現更小的尺寸,進而降低每瓦成本。

  英飛凌指出,透過高效的方式來產生、傳輸及消耗能源已是目前趨 勢,為此,英飛凌開發新一代SiC MOSFET溝槽式技術,使廠商能夠更 快地設計出成本更低、結構更精簡、性能更可靠,且效率更高的系統 ,以滿足光伏、儲能、直流電動汽車充電、馬達驅動和工業電源等功 率半導體應用領域。

  英飛凌持續拓展化合物半導體布局,除了強化其在SiC的技術發展 之外,日前也宣布與太陽能系統開發商Worksport合作,共同利用氮 化鎵(GaN)降低可攜式發電站的重量和成本。

  在採用GaN電晶體後,Worksport可攜式發電站的功率轉換器將變得 更輕、更小,系統成本也將隨之降低。

  另外,為進一步提升成長動能,英飛凌也調整組織結構,其業務團 隊圍繞三個以客戶為中心的業務領域進行架構,分別為汽車業務、工 業與基礎設施業務,以及消費、計算與通訊業務;新的組織架構以客 戶的應用需求為中心,已於全球施行同時優化區域布局。
2 寶利通駕駛分析 導入鴻華電巴助ESG節能 摘錄工商A8版 2023-08-12

即時匯集駕駛大數據至管理後台 未來將協同大型保險業者依駕駛安全評分制定新費率

油耗去哪裡了?哪一部車比較耗油?哪個駕駛長行為比較不安全?上述問題,不僅車隊管理者想找答案,保險公司也想找答案。大型車每公升油耗可以是2.8公里,也可能是4.2公里。若是一天一趟北高來回,油耗相差80公升,油費相差2400元。若是每天給優良駕駛600元省油獎金,每月18000元的省油獎金一定能帶給駕駛長強烈動機節省油耗以賺取獎金。油耗減少了節能又減碳,不僅能協助各大客運公司達成ESG目標,也能依照省下來的費用,加薪給駕駛長,讓車隊業者整體油費下降。

車輛安全駕駛方面,是否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是否常常超速、超車等,駕駛是否於開車期間打手機或是與乘客聊天、甚至於喝酒上路等影響安全的行為,車隊管理者以往都無從得知。寶利通科技駕駛行為分析系統整合車端上許多感測器,包含前方防碰撞系統、路線偏移、盲點偵測、駕駛疲勞偵測、駕駛酒精偵測、引擎轉速溫度、車輛速度、與前車距離、胎壓、方向燈啓閉、室內CO2,可抓取感測器偵測到諸多元素,收集即時車況資訊,在車端做即時運算反應,提供駕駛長做出主動駕駛行為防範風險。

從車端感測器抓到的參數將傳送到車隊管制室後台做大數據整理分析,不僅能算出駕駛長旅程及路線油耗與風險駕駛,並進一步評核駕駛長安全駕駛分數。憑藉此駕駛行為分析系統評鑒出來的分數,車隊公司能夠發放給安全駕駛的人員相對應的節油獎金,進而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寶利通科技車隊管理系統能即時紀錄車端同一時間的各項平行資料,對不安全的駕駛行為建立一個紅點,將永久留存在系統裡供事後查詢。系統資料經過整理分析後可即時及事後針對駕駛長駕車行為模式做出分析並給予建議,藉此降低潛在風險與肇事機率,提升行車安全,節省車輛零組件消耗及油耗,節能省碳。
在高雄客運採用的鴻華先進電動巴士(由鴻海公司與華創車電公司共同創立)車隊裡,寶利通科技駕駛行為分析系統已正式導入,扮演非常重要的決策系統角色,讓車隊管理者不再盲目,而是有效地具體地獎勵駕駛長,有目標性地提高駕駛安全節省油耗及電耗。

駕駛行為分析系統合作對象對於保險公司以及公部門管理者都是非常有效的管理工具。藉由這套系統保險公司不必一次性齊頭式給予車隊一樣的保險費率,可以依據不同的車輛駕駛長組合給予不同的保險費率,駕駛安全係數高的駕駛長及車輛將可獲得比較低廉的保險費率,車隊可以節省許多保險費。

系統所評定的分數,若能跟隨車輛以及駕駛長形成數位履歷資料,該車輛的車況將可進一步納入保養系統,業者也可發現到不同車輛的安全駕駛係數不同,有助於未來引進新的車輛車種時作為決策參考,車輛製造者也可藉由此系統所產生的資訊,改善車輛的設計提高安全駕駛係數及油耗,優良駕駛資料也可以跟著駕駛長在不同的車隊之間移動,以幫助駕駛長取得較優厚的薪資及獎金。未來大商機是,結合大型保險業者依駕駛安全評分以核定不同保險費率,降低客運業者保險費與理賠金額,提高公共交通安全。
3 英飛凌新記憶體 瞄準汽車EDR市場 摘錄工商A8版 2023-08-12
汽車事件資料記錄系統(EDR)市場的不斷發展,推動了專用資料 記錄存放裝置的需求,這些裝置能即時擷取關鍵資料並可靠地儲存資 料長達數十年。

  近期,英飛凌進一步擴展其EXCELON F-RAM記憶體產品,推出兩款 分別具有1Mbit和4Mbit儲存容量的新型F-RAM記憶體。全新1Mbit EX CELON F-RAM是業界首款車規級串列F-RAM記憶體。

  這兩款新品已通過AEC-Q100 1級認證,支援更寬廣的溫度範圍(- 40°C至+125°C),增添了儲存容量從4Kbit到16Mbit的車規級F-RA M記憶體產品組合。

  兩款新品均具有快速且高度可靠的讀/寫性能,在SPI模式和Quad SPI(QSPI)模式下的讀寫性能分別高達50MHz和108MHz。

  此外,這些記憶體具有10萬億次讀寫週期,能夠支援以10微秒間隔 進行資料記錄長達20年。

  EXCELON F-RAM記憶體具有零延遲寫入功能,可以持續擷取並記錄 資料,直到事故或其他用戶定義的觸發事件發生前的最後一瞬間。

  這兩款新品採用串列(SPI/QSPI)介面,具備F-RAM記憶體的超低 功耗特性,工作電壓範圍為1.8V至3.6V,並採用標準的8引腳SOIC封 裝。英飛凌F-RAM記憶體除了具有出色的耐用性外,還可在斷電後, 保存資料超過100年。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3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