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2615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大同綜合訊電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大同綜合訊電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西門町百億地王狂買大同股 摘錄經濟A5版 2023-08-08

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顯示,有「西門町百億地王」之譽的大同副董事長吳振隆7月再次出手大買大同股票8,500張,連續二個月加碼自家股,而且手筆較6月的3,500張大增逾1.4倍,以大同7月均價52.37元計算,斥資近4.5億元。合計兩個月共買進大同股票1.2萬張,總價值超過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同集團7月遭逢旗下華映百慕達遭中國華映求償132.7億元的負面消息,一度衝擊市場信心,股價曾因而重挫,在投資人聞利空紛紛驚逃之際,吳振隆卻危機入市,而且愈買愈多,7月大舉加碼大同股票8,500張,透露力挺公司的態度。

對於吳振隆連續兩個月大買自家股,大同昨(7)日表示,「此為董事個人理財規劃」;記者嘗試撥打吳振隆手機,但無法接通。

總計吳振隆目前共持有大同股票8萬2,000張,是目前大同董事會當中,持股最多的自然人,遠高於董座王光祥的5,620張,以大同昨日收盤價50.3元計算,吳振隆持股總市值逾41.2億元。

吳振隆是地產大亨,2017年斥資22億元入手西門町好樂迪KTV所在的西寧大樓,並曾在東區以現金一次付清買斷豪宅,財力雄厚,但行事相當低調,因此也獲得「神祕富豪」的稱號,及「西門町百億地王」之譽。

吳振隆在房地產業經驗豐富,名下土地涵蓋北市忠孝東路、仁愛路等精華地段,不少西門町的大店面都是在他名下。大同近年積極布局新能源及不動產相關事業,吳振隆擔任大同副董事長之餘,也兼任大同集團旗下大同智能、大同訊電、尚志資產等公司董事長。

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同步顯示,吳振隆7月再度出手大買大同股票之際,其設質大同股票股數也從3萬張提高為4萬張,設質比重從6月的40.81%提升至48.78%。

法人認為,大股東質押股票一般都是有資金需求,也有不少公司高層是透過質押股票換取資金後再加碼自家股,吳振隆大買大同股票後又提高設質張數,透露極可能是透過設質取得的資金再投入買自家股,拉高槓桿與資金活用程度。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