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1509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慶鴻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慶鴻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工具機復甦 最快Q2、最慢下半年 摘錄工商A5版 2024-04-09
 工具機業對今年產業景氣看法分歧,台中精機、友嘉集團、永進、 東台集團、程泰集團、台灣瀧澤日前參加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接單均有 斬獲,普遍預期下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逐漸復甦,台中精機董事長黃 明和甚至看好第二季起產業景氣就有望好轉。

  相較之下,台灣生產中低價位標準機工具機廠,耕耘多年的大陸市 場,正面臨大陸工具機廠崛起搶單威脅。尤其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大 陸企業擔心踩紅線,對於政治色彩鮮明的台灣工具機業者敬而遠之, 加上陸資企業因應美中貿易戰,為分散風險集體前進東南亞或東歐設 廠,這些陸資企業索性改買大陸生產的工具機。

  台灣工具機業進軍東南亞、土耳其或歐洲等海外市場,也因當地代 理商轉售大陸產製標準機,讓台灣業者陷入苦戰,對今年工具機產業 景氣普遍保守看待。

  據指出,台中精機、永進、友嘉、東台及程泰等工具機集團,台灣 瀧澤、油機、慶鴻及協鴻等工具機大廠近年都致力推動自動化及智慧 化生產,不再只是銷售單機,也開始提供客戶整廠整線或是全方位整 合方案,日前參加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現場接單金額均達1億~2億元水 準,8日起在上海舉行的中國數控機床展,業者回報現場詢單也比預 期熱絡。

  黃明和認為,大陸兩會後,調降利率、推動製造業獎勵措施,可望 帶動大陸經濟,近期又有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中國數控機床展,有助 於業者接單,預期第二季起台灣工具機景氣逐漸復甦。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陳伯佳表示,許多產業陸續去化庫 存,工具機廠又陸續推出新產品或新技術,近期航太及半導體產業訂 單回升,預期第三季起,工具機產業景氣會開始好轉。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兩人預期,台灣工 具機產業景氣下半年起慢慢復甦,嚴瑞雄預估今年台灣工具機出口會 個位數成長。
2 慶鴻機電加工設備 含金量高 摘錄經濟E3版 2024-03-27
聚焦數位及綠色轉型,台灣線切割機第一品牌CHMER慶鴻機電展出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綠色工具機金色節能標章」的線切割機、雷射切割機等多款機台,大秀高精密加工設備的智慧、自動化、節能等特點,展現台灣工具機廠商,面對數位及綠色雙軸轉型下的十足韌性與爆發力。

慶鴻機電總經理王陳鴻指出,面對低碳時代挑戰,工具機製造商在實踐綠色轉型的過程中,除了從產品設計端就需開始規畫外,對於機台零組件的選用、生產組裝的過程亦都要符合綠色製造,且最重要的是需聚焦協助設備使用者以更智慧、更節能的方式進行加工,期為客戶創造智慧製造與減碳優勢,齊力提升數位及綠色轉型實力。

此次獲綠色工具機節能金色標章的「UA432L-綠能三機一體線馬驅動線切割機」,以多元面向展現節能減碳實績;全新三機一體設計,大幅縮小占地面積,可較傳統機型少20%;透過創新的「高效節能管理系統(HEMS)」,採用自製i8+放電迴路及高效率電源供應器,電源能耗較上一代產品降低28%;並搭配水系統節能方案,包含採用高效能馬達、變頻冷卻器及智慧節能待機╱暖機等功能,大幅減少45%的能源使用;整體加工能耗則下降40%。

在數位轉型中,如何將數位技術普及化亦是提升競爭力的成功關鍵;此次展覽慶鴻更推出適合精密模具加工的「GV543L精密型線馬驅動線切割機」、「NV643L高精密線馬驅動線切割機」,其導入以Linux為核心的GenOS作業系統,搭載新一代Intel處理器、DRAM升級至GB,硬體規格大幅提升。

TMTS 2024慶鴻展機含「金」量極高,展出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的「PL6880高精密磁浮雷射切割機」、「RV853L智能化線性馬達驅動線切割機」,其中因考量製程複合化為當前工具機的重要發展趨勢,故於RV853L線切割機中加入深孔加工功能,透過不同加工方式的結合,有助減少工件上下料時間,同時避免因不同機台間裝卸工件而可能導致的精度誤差問題,積極滿足航太與汽車等產業之大型模具與零件加工需求,以製程複合有效提升機台使用效益。

慶鴻以智慧化、自動化、節能減碳的務實作法,高度展現龍頭廠創新實力,以智慧機械及綠色工具機呼應TMTS 2024「雙軸智造 永續未來」主題。歡迎至南港展覽館參觀,共享盛會。(攤位:南港展覽1館1樓J0607)
3 工具機展迎3,000國外買主 摘錄經濟A6版 2024-03-27
被視為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重要指標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於今(27)日起一連五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重磅登場,今年參展廠商超過610家,展覽規模達3,350個攤位,主辦的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預估,展覽商機上看15億美元(約新台幣478.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國際商旅逐步恢復正常,工具機公會統計將有47國、逾3,000名國外買主登記來台觀展,包含日本、德國、土耳其、韓國、加拿大、印度、南非、瑞典、巴西、印尼等。

另有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等國也籌組買主團,國外預約參觀踴躍。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樂觀預期,今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可吸引國內外至少5.5萬人參觀。

工具機公會指出,本屆展覽主題定為「雙軸智造.永續未來」,聚焦數位轉型(DX)及綠色轉型(GX)兩大主軸,對應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

今年參展廠商精銳盡出,包括友嘉集團、東台集團、程泰集團、上銀集團、永進機械、台中精機、福裕集團、油機工業、瀧澤科、三鋒機器、慶鴻機電、百德機械、高鋒工業、台灣麗馳、協鴻工業、鍵和機械、崴立機電、德大集團、哈伯精密、台灣引興等。

其中,友嘉集團將展出多款強調節能的五軸複合加工機;程泰集團規劃展出高階五軸複合加工機及小型臥鎕等產品;台灣瀧澤則展出國內第一台通過ISO14955綠色智慧機械認證的高精度低耗能車銑複合機;台中精機也首度展出具AI功能的工具機。

東台集團今年參展延續「智慧化、自動化、複合化、零碳化、服務化、新產業及新製程」五化二新概念,推出七大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邁向數位與零碳轉型。昨天剛歡慶70周年廠慶的永進機械,有多款高階智慧型機種展出。

另外,國內工具機展也首次展出umati連線,總計有友嘉、東台、程泰、瀧澤科、台中精機、永進等20家廠商響應,40多台機台同時連線,可以看到所有機台的稼動狀態,也是台灣工具機產業接軌國際的重要里程碑。
4 工具機產業節能標章 秀綠色轉型實力 摘錄經濟E1版 2024-03-27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為協助工具機產業綠色轉型,自今年開始推動工具機產品類別規則(PCR),提早協助產業因應國際碳關稅要求。

工具機公會以技術委員會所執行的工具機產業規範作為基礎,協助讓業者快速導入ISO 14955系列標準,包含工具機能源效率設計方法及其量測方法,如同身體健康檢查,讓工具機廠了解最耗能的部件或加工製程,以國際標準來協助工具機廠綠色轉型。

TMBA主辦 引領淨零升級

近年工具機公會積極推動產業綠色轉型,許多會員廠商已逐漸發展商品化的節能工具機與零組件,為推廣台灣的綠色工具機產品,讓國內外終端客戶買主採購節能的工具機或零組件產品,工具機公會率先提出節能標章概念,考量機械設備多樣性,工具機公會自發辦理工具機產業專屬的節能標章,並搭配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的綠色轉型(GX)主題,首次舉辦「工具機產業節能標章」評鑑,鼓勵業者展現綠色轉型實力。

28業者參加 18項產品鍍金

此次共有28家49件產品參加評鑑,包括:程泰、上銀、友嘉、台中精機、引興、永進機械、百德、東台、協鴻、福裕、麗偉、晶禧、慶鴻、達佛羅、億川等。產品精銳盡出,有不同加工形態的工具機、關鍵零組件,以各種節能技術參加評鑑審查。

經由專業審查委員評鑑出18件金色標章產品(含3個零組件)與29件銀色標章產品,這些優良節能產品於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盛大展出,值得產業觀摩學習,TMBA也辦理找「金」導覽,歡迎大家至南港展覽館尋找金色標章與銀色標章。
5 慶鴻雙金 打造數位、綠色競爭力 摘錄工商SA3 2024-03-27
 2024 TMTS慶鴻機電展出獲「台灣精品金質獎」、「金色節能標章 」之智慧機械及綠色工具機,以雙「金」榮耀打造數位與綠色轉型競 爭力,亦呼應TMTS「雙軸智造、永續未來」之主題。

  2024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於3月27日起一連5天,將在台北南港 展覽館中舉行,此次展覽聚焦數位及綠色轉型兩大主軸以對應未來產 業發展趨勢,其中台灣線切割機第一品牌的CHMER慶鴻機電展出榮獲 「台灣精品金質獎」、「綠色工具機金色節能標章」的線切割機、雷 射切割機等多款機台,大秀高精密加工設備之智慧、自動化、節能等 特點,展現台灣工具機廠商面對數位及綠色雙轉型下的十足韌性與爆 發力。

  隨著全球淨零碳排目標逼近,如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及降低碳費 、碳關稅對企業成本的衝擊,已成為各產業關注的焦點。慶鴻機電總 經理王陳鴻指出,面對低碳時代挑戰,工具機製造商在實踐綠色轉型 的過程中,除了從產品設計端就需開始規劃外,對於機台零組件的選 用、生產組裝的過程亦都要符合綠色製造,且最重要的是需聚焦協助 設備使用者以更智慧、更節能的方式進行加工,期為客戶創造智慧製 造與澸碳優勢,齊力提升數位及綠色轉型實力。

  此次獲綠色工具機節能金色標章的「UA432L-綠能三機一體線馬驅 動線切割機」,以多元面向展現節能減碳實績;全新三機一體設計, 大幅縮小佔地面積,可較傳統機型少20%;透過創新的高效節能管理 系統(HEMS),採用自製i8+放電迴路及高效率電源供應器,電源能 耗較上一代產品降低了28%;並搭配水系統節能方案,包含採用高效 能馬達、變頻冷卻器及智慧節能待機/暖機等功能,大幅減少了45% 的能源使用;整體加工能耗則下降了40%。

  在數位轉型中,如何將數位技術普及化亦是提升競爭力的成功關鍵 ;此次展覽慶鴻更推出適合精密模具加工的「GV543L精密型線馬驅動 線切割機」、「NV643L高精密線馬驅動線切割機」,其導入以Linux 為核心的GenOS作業系統,搭載新一代Intel處理器、DRAM升級至4GB ,硬體規格大幅提升。相較前一代控制器,運算效能增加10倍以上, 具有即時多工的特性,可滿足高性能的多軸同步運動控制需求,且系 統嚴謹穩定、易於資訊安全維護;並可全面支援OPC UA Server的整 合應用,利於實現大數據收集、設備聯網及機台資訊整合。此次亦展 出「DX655C高速智能化雕模放電加工機」,搭載自動化刀倉系統,可 擴充至48支電極與8個工件,以自動化作業克服因少子化面臨的勞力 短缺問題。

  TMTS慶鴻展機含「金」量極高,展出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的「 PL6880高精密磁浮雷射切割機」、「RV853L智能化線性馬達驅動線切 割機」,其中因考量製程複合化為當前工具機的重要發展趨勢,故於 RV853L線切割機中加入深孔加工功能,透過不同加工方式的結合,有 助減少工件上下料時間,同時避免因不同機台間裝卸工件而可能導致 的精度誤差問題,積極滿足航太與汽車等產業之大型模具與零件加工 需求,以製程複合有效提升機台使用效益。

  慶鴻以智慧化、自動化、節能減碳的務實作法,高度展現第一品牌 的創新實力,以智慧機械及綠色工具機呼應了TMTS 2024「雙軸智造 永續未來」之主題。2024 TMTS國內外參展廠商及買主齊聚,歡迎至 南港展覽館參觀,共享盛會。攤位:南港展覽一館1FJ0607。

6 工具機展 業者全力搶單 摘錄經濟A 10 2024-03-24
被視為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重要指標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於3月27日起一連五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重磅登場,今年參展廠商超過600家,展覽規模達3,350個攤位,參展廠商無不把握機會全力搶單。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國際商旅逐步恢復正常,工具機公會預估將有30個國家、逾3,000名國外買主來台觀展,包含日本、德國、土耳其、韓國、加拿大、印度、南非、瑞典、巴西、印尼等。

另有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等國將籌組買主團,國外預約參觀人數持續增加中。主辦的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樂觀預期,今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可吸引國內外至少5.5萬人參觀,商機可期。

工具機公會指出,本屆展覽主題定為「雙軸智造.永續未來」,聚焦數位轉型(DX)及綠色轉型(GX)兩大主軸,對應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

今年參展廠商包括友嘉集團、東台集團、程泰集團、上銀集團、永進機械、台中精機、福裕集團、油機工業、瀧澤科、三鋒機器、慶鴻機電、百德機械、高鋒工業、台灣麗馳、協鴻工業、鍵和機械、崴立機電、德大集團、哈伯精密等。
7 慶鴻雷射切割機 助攻半導體產業 摘錄工商A 19 2023-10-12
 慶鴻機電為非傳統加工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專精於提供高精密微 米級的材料切割設備,除原本深耕之模具與零件加工外,亦對於半導 體及電子業等之精密加工與切割投入大量的創新研發,更於本年度半 導體展之創新技術發表會中分享高精密切割的實務作法。

  慶鴻機電總經理王陳鴻表示,慶鴻機電因有48年發展精密放電加工 及線切割機的基礎,擁有雄厚高精密模具及零件加工設備製造經驗, 且掌握高精密加工的關鍵技術研發及自製能力,包含:線性馬達驅動 、高效率電源系統、智能化控制器等,也都將此關鍵技術搭載於專業 雷射切割機上,對於精密零件切割所需之精度要求及表現有極大助益 。

  今年半導體展創新技術會中,慶鴻機電發表「高精密磁浮飛秒雷射 切割機-SL3015F」,可應用於半導體產業上晶圓雕刻、改質等表面 處理,亦可於複合材料上進行切割或將材料間的黏著劑進行移除等等 。

  SL3015F採用飛秒等級短脈衝雷射,透過精確的控制雷射光束強度 、時間、脈衝能量等,使材料在短時間內吸收短脈衝光能量,在最小 區域內使材料被汽化,對於半導體業、電子業、醫療業中常使用的陶 瓷材料、PI膜、複合材料、薄金屬等加工可達成微米(um)級的高精 密加工品質。

  慶鴻創新研發的「高精密磁浮雷射切割機-PL6880」獲台灣精品金 質獎高度肯定,PL6880搭載光纖雷射源與精密雷射切割頭及快速反應 的高度控制系統,專用於高反射特殊材料及複雜加工,確保厚度1mm 以內複雜形狀加工精度可達10um內。亦開發「高精密藍光雷射銲接機 -WL系列」,鎖定總厚度在0.6mm(含)以下的金屬材料銲接(同材 、異材皆可)。由於藍光波長對應高反射材料(金、銀、銅、鋁)的 吸收率較於紅光高達13倍,所以在相同應用加工中只需要更低的功率 ,即可達到相同的銲接品質,相對於紅光波長銲接更為牢固及穩定。
8 發表SL3015F磁浮飛秒機種 精度達μm等級 適用於陶瓷、PI膜、複合材料及薄金屬 慶鴻雷射切割機 先進製程加工利器 摘錄經濟D17版 2023-09-06
非傳統加工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慶鴻機電,專精於提供高精密微米級的材料切
割設備,此次受邀於創新技術發表會分享半導體產業加工應用解決方案,接軌
高精密切割的實務作法。SEMICON Taiwan同時發表「高精密磁浮飛秒雷射切割
機-SL3015F」,助攻半導體先進製程、異質整合、化合物半導體、車用晶片、
智慧製造、永續製造等發展。

慶鴻挾48年精密放電加工及線切割機的基礎,擁有雄厚高精密模具及零件加工
設備製造經驗,且掌握高精密加工關鍵技術研發及自製能力,包含:線性馬達
驅動、高效率電源系統、智能化控制器等,也都將關鍵技術搭載於雷射切割
機,對於精密零件切割所需的精度要求及表現有極大助益。

在半導體展創新技術會,慶鴻「高精密磁浮飛秒雷射切割機-SL3015F」,可應
用於半導體產業晶圓雕刻、改質等表面處理,亦可於複合材料進行切割或移除
材料間的黏著劑等。SL3015F採用雷射短脈衝飛秒等級,透過精確控制雷射光
束的強度、時間、脈衝能量等,使材料在短時間內吸收短脈衝光能量,在最小
區域內使材料被汽化,對於半導體、電子、醫療等產業常使用的陶瓷材料、PI
膜、複合材料、薄金屬等材料,可達成微米(μm)級的高精密加工品質。

慶鴻總經理王陳鴻指出,創新研發的「高精密磁浮雷射切割機-PL系列」搭載光
纖雷射源與精密雷射切割頭,及快速反應的高度控制系統,專用於高反射特殊
材料及複雜加工,確保厚度1mm以內複雜形狀加工精度可達10um內。亦開發
「高精密藍光雷射銲接機-WL系列」,鎖定總厚度在0.6mm(含)以下的金屬材
料銲接(同材、異材皆可)。由於藍光波長對應高反射材料(金、銀、銅、
鋁)的吸收率較於紅光高達13倍,因此在相同應用加工只需要更低的功率,即
可達到相同的銲接品質,相對於紅光波長銲接更為牢固及穩定。

慶鴻以自有品牌CHMER行銷全球,致力成為非傳統加工技術解決方案的世界級
領導品牌;除現有「線切割機、放電加工機、深孔機、高速加工機」四大類產
品外,更針對半導體及電子業的需求,推出高精密的雷射切割機,以全方位產
品線邁入CHMER非傳統加工新時代,致力成為精密加工客戶的有力後盾。

慶鴻機電電話(04)2350-9188,網址:www.chmer.com。
9 EMO展9月18日登場 展出業界四大新趨勢 摘錄工商A 20 2023-08-24
 全球最大工具機展-德國漢諾威EMO展將於9月18日至23日舉辦,該 場兩年一度的工具機盛會預計延攬來自40多個國家、近2,000家廠商 參展,可望吸引來自全球160個國家買主到訪。

  本屆EMO展以「未來」作為主軸,劃分四大主題分別為商業模式、 連通性、永續性及生產技術的趨勢,其中尤以淨零碳排(NET ZERO) 與永續發展等議題備受關注。

  今年台灣參展廠商包含永進機械、東台精機、程泰機械、亞崴機電 、台中精機、慶鴻機電、百德機械、哈伯精密、上銀科技、友嘉實業 與高鋒工業等144家國內工具機及零組件廠商,屆時將展出五軸加工 機、車銑複合機、智慧機械、自動化設備與各類高效能、高精度與智 慧化零組件,要讓全球買主耳中一新。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為協助會員廠商了解歐洲最新工具機與零 組件製造與應用發展趨勢,特別組成3個考察團前往參觀了解,期透 過參訪行程瞭解德國先進製造技術的最新發展。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9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