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5829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漢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漢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漢鐘精機專注流體機械 助攻減碳 摘錄工商C1版 2023-12-07
 漢鐘精機成立於1994年,專注在流體機械的設計與製造,產品線包 含冷媒壓縮機、空氣壓縮機、乾式真空泵浦,廣泛應用於冷凍空調、 自動化、真空製程。由於空調和空壓機及製程相關真空泵浦用電占工 業用電40%以上,高能效設備是節電的焦點,漢鐘除了在冷媒壓縮機 領域是世界少數可同時提供離心式壓縮機以及螺旋式壓縮機的專業壓 縮機製造廠,高能效的空氣壓縮機與半導體真空製程所需用到的泵浦 都可為節能減碳做出巨大貢獻。

  離心式冷媒壓縮機廣泛應用於大型空調案場,技術長期被美、日大 廠所壟斷。漢鐘於2006年製造出首台高效傳統油潤滑式離心機後,供 應給台灣及世界各空調設備製造商,協助空調設備商進入過去被壟斷 的大冷量冰水機市場。2016年積極將研發資源投入在新一代產品,開 發出無油磁浮離心機RTM系列,無油磁浮離心機使用磁浮軸承控制技 術,主要動件由磁浮軸承和變頻器來驅動,沒有機械摩擦,因此無耗 損,低噪音,也不需要潤滑油,效率比傳統油潤滑式離心機高,漢鐘 精機目前已量產R134a冷媒用,單機125冷凍噸到900冷凍噸之無油磁 浮離心機,國內空調設備商使用漢鐘壓縮機性能係數(COP)可達到 台灣CNS規範一級能效7.1的優越表現,節能效果顯著。無油磁浮離心 除了空調應用外,也廣泛應用在資料庫或數據交換中心機房冷卻案場 。

  不僅在無油磁浮離心機的開發緊抓高能效需求,在螺旋式壓縮機的 開發與設計,漢鐘也符合各國趨於嚴格之能效要求,領先開發了永磁 變頻螺旋式壓縮機RE-MI全系列機種共22型,結合永磁同步電機、全 新高效能螺旋齒型和可變容積比的設計將流體機械的性能發揮到極致 ,不僅可符合台灣CNS一級能效,也同時符合歐盟、印度、中國大陸 等市場的高能效規範,為高效空調產品的首選。永磁螺旋式壓縮機除 了具備超高效率外,由於屬於容積式壓縮機,可應用在各種嚴苛的工 況,即使外氣溫度高也可以穩定持續運轉,適合環境惡劣又需要穩定 供應冰水的案場。

  近年由於節能以及減碳議題發酵,熱泵系統的應用也開始受到重視 ,熱泵系統相對應於傳統鍋爐系統具有較高能源利用效率的特色,漢 鐘在熱泵領域經營多年,螺旋式壓縮機可提供熱水(或微蒸氣)出水 溫度50~120℃的應用,涵蓋大部分輕商業或工業製熱需求,可取代 鍋爐或是做為鍋爐的預熱系統。此外,還專門為冷熱同供應用特製雙 段壓縮之壓縮機,可實現一台機組同時供應工業用熱水和空調用冰水 ,把節能效果做到極致。目前漢鐘在冷熱同供應用領域已經在中國大 陸、歐洲和印度有大量的好評與實績。

  空調與熱泵領域外,漢鐘也在冷凍領域投入大量資源,提供符合各 種低溫溫域和應用需求的壓縮機,其中寬溫域之單段壓縮機LC系列, 除了具備高效率、高穩定性外,其寬溫域之設計可以適用於氣冷式冷 凝器之冷凍設備,省去冷卻水管理問題,也節省案場的用水量。此外 ,專為超低溫之速凍隧道等製程或是冷庫應用而開發的雙段壓縮機L T系列,在超低溫應用領域節電效果跟單段式壓縮機相比至少40%。

  除了應用在空調、熱泵的冷媒壓縮機外,螺旋式空壓機也普遍應用 在各工廠氣源供應,目前漢鐘可供應有油、無油等完整空壓機產品組 合,其中永磁系列更可達到最高等級效率d=30。目前政府對於壓縮空 氣能耗,訂定不同節能等級的效率指標以及相對應的補助,鼓勵業主 使用高效產品,d=30效率等級,空氣壓縮機1kW可補助五千元。

  流體機械除了應用在冷凍空調、熱泵,空壓機領域外,漢鐘也將其 核心技術應用到10kW~1500kW發電量的有機朗肯循環(ORC)膨脹發 電機組,膨脹發電機組主要用於約80℃~120℃低溫餘熱或廢熱處理 ,可將此溫域之餘熱轉化成電能,過去低溫餘熱普遍未做回收利用而 是直接排到大氣,利用膨脹發電機可將廢熱轉成電能。除了工業製程 的餘熱廢熱外,漢鐘膨脹機也應用在台灣數個地熱案場,如仁澤地熱 發電,充分利用台灣的天然資源。

  而對於努力深耕於科技島台灣,漢鐘的乾式真空泵浦經過20年於使 用者經驗上的研究改善,產品性能與品質皆可媲美甚至優於歐系與日 系大廠,在多方使用者支持下,年出貨量已達25,000台,擠身世界T OP3乾式真空泵浦製造廠。對於複雜且多變的半導體與光電產業等皆 有專業的應用團隊提供最適合之技術解決方案,對於大量客製化的化 學與工業應用亦可有效對應。漢鐘泵浦100%台灣製造,大幅降低生 產過程之碳足跡,對台灣貢獻不遺餘力。

  漢鐘發揮其在流體機械之專長,產品應用橫跨冷、熱、水、氣、電 ,皆與節能減碳息息相關,面對未來碳盤查、碳中和、能源效率等議 題以及越趨嚴格之規範,漢鐘將站在第一線,提供其優質產品和解決 方案,與各夥伴共同為更美的環境做出貢獻。
2 堃霖磁浮變頻離心式冰水機組 高效節能 摘錄經濟A 14 2023-12-06
面對2050淨零碳排趨勢,為企業尋找最佳的節電解決方案已是當務之急。被譽為「工商業節能大力丸」的磁浮離心式壓縮機,具有高能效、低振動噪音、無油運轉的優勢,是全球中央空調節能減碳的重要技術。經濟部能源署大力支持兼具高技術與高性能特色的磁浮壓縮機產業及冰水機組國產化,成立「國產磁浮離心機產業聯盟與商業化推動平台」,串聯上、中、下游廠商,共同打造台灣全自主生產的供應鏈,成效逐漸顯現。

國內冰水機製造廠龍頭-堃霖集團在加入此聯盟後,除既有美國原裝進口Danfoss磁浮離心式壓縮機外,亦採用國內漢鐘的磁浮壓縮機,並已有科技廠、傳產、公共工程及一般企業採購240RT~1000RT等不同規格的機型,尤其是位於科學園區的面板科技大廠採購3台1000RT磁浮離心式冰水機組,COP≧7.1、能效1級,最重要是在「零公差」條件下經工研院測試通過,是國內第一台1000RT磁浮離心機通過如此嚴苛測試的機型。未來,堃霖集團將持續投入研發,除了既有六大空調機組認證測試站與環境實驗室外,更將於2024年斥資新台幣2,000萬元改善既有實驗室,將會成為除工研院外,全台灣最大的水冷及氣冷式主機測試站。

堃霖集團自1988年創立以來,長期投入節能冰水主機的研發,包括磁懸浮變頻離心式冰水機組等高節能效益的機組,獲得產業界及客戶高度肯定,整體獲利能力更加提升。2022年在疫情後期,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全年營收30.3億元,EPS2.68元。2023年更是一個豐收的年度,預計將再創營收高峰。未來,堃霖集團將更聚焦產業的垂直整合(Vertical Market Integration),如冷鏈系統、物流倉儲、大型量販店節能改善、廠辦大樓及科技廠新建案、銀行業及全台IDC電信機房系統更新等,藉由公司多年來的專業技術團隊、提供全方位服務、優良品質、合理價格、最佳的售後服務,共同努力善盡ESG的社會責任。
3 優質產品+解方 碳中和神隊友 摘錄經濟A 15 2023-12-06
近年來由於節能及減碳議題發酵,熱泵系統的應用也開始受到重視,熱泵系統相對應於傳統鍋爐系統具有較高能源利用效率的特色,漢鐘在熱泵領域經營多年,螺旋式壓縮機可提供熱水(或微蒸氣)出水溫度50至120℃的應用,涵蓋大部分輕商業或工業製熱需求,可取代鍋爐或是做為鍋爐的預熱系統。此外,還專門為冷熱同供應用特製雙段壓縮的壓縮機,實現一台機組同時供應工業用熱水和空調用冰水,將節能效果做到極致。目前漢鐘在冷熱同供應用領域已在中國大陸、歐洲和印度獲得大量好評與實績。

在空調與熱泵領域外,漢鐘也在冷凍領域投入大量資源,提供符合各種低溫溫域和應用需求的壓縮機,其中,寬溫域的單段壓縮機LC系列,具備高效率、高穩定性,其寬溫域的設計可以適用於氣冷式冷凝器的冷凍設備,省去冷卻水管理問題,也節省案場的用水量。

此外,專為超低溫的速凍隧道等製程或冷庫應用開發的雙段壓縮機LT系列,在超低溫應用領域的節電效果與單段式壓縮機相比至少節省40%。

除了應用在空調、熱泵的冷媒壓縮機外,螺旋式空壓機也普遍應用在各工廠的氣源供應,目前漢鐘可供應有油、無油等完整空壓機產品組合,其中,永磁系列更可達到最高等級效率d=30。目前政府對於壓縮空氣能耗,訂定不同節能等級的效率指標及相對應的補助,鼓勵業主使用高效產品,d=30效率等級,空氣壓縮機1kW可補助5,000元。

流體機械不僅應用在冷凍空調、熱泵,空壓機領域,漢鐘也將核心技術應用到10kW~1,500kW發電量的有機朗肯循環(ORC)膨脹發電機組,膨脹發電機組主要用於約80℃至120℃低溫餘熱或廢熱處理,可將此溫域的餘熱轉化成電能,過去低溫餘熱普遍未做回收利用而是直接排到大氣,利用膨脹發電機可將廢熱轉成電能。除了工業製程的餘熱廢熱外,漢鐘膨脹機也應用在台灣數個地熱案場,如仁澤地熱發電,充分利用台灣的天然資源。

漢鐘在科技島的台灣努力深耕,其乾式真空泵浦經過使用者20年的使用與研究改善,產品性能與品質皆可媲美甚至優於歐系與日系大廠,在多方使用者支持下,年出貨量已達25,000台,成為全球TOP 3的乾式真空泵浦製造廠。對於複雜且多變的半導體與光電產業都有專業的應用團隊提供最適合的技術解決方案,對於大量客製化的化學與工業應用也可有效對應。漢鐘泵浦100%台灣製造,大幅降低生產過程中的碳足跡,對台灣市場的貢獻不遺餘力。

漢鐘發揮其在流體機械的專長,產品應用橫跨冷、熱、水、氣、電,都與節能減碳息息相關。面對未來碳盤查、碳中和、能源效率等議題及日趨嚴格的規範,漢鐘將站在第一線,提供其優質產品和解決方案,與各夥伴共同為更美好的環境做出貢獻。
4 漢鐘專注流體機械 助攻節能減碳 摘錄經濟A 15 2023-12-06
漢鐘精機成立於1994年,專注在流體機械的設計與製造,產品線包含冷媒壓縮機、空氣壓縮機、乾式真空泵浦,廣泛應用在冷凍空調、自動化及真空製程。由於空調和空壓機及製程相關真空泵浦用電占工業用電40%以上,高能效設備是節電利器,漢鐘除了在冷媒壓縮機領域是全球少數可同時提供離心式壓縮機及螺旋式壓縮機的專業壓縮機製造廠,高能效的空氣壓縮機與半導體真空製程所用到的泵浦都能為節能減碳做出巨大貢獻。

離心式冷媒壓縮機廣泛應用在大型空調案場,技術長期被美、日大廠壟斷。漢鐘於2006年製造出首台高效傳統油潤滑式離心機後,供應給台灣及世界各空調設備製造商,協助空調設備商進入過去被壟斷的大冷量冰水機市場。

2016年漢鐘進一步研發出新一代的無油磁浮離心機RTM系列,無油磁浮離心機使用磁浮軸承控制技術,主要動件由磁浮軸承和變頻器驅動,沒有機械摩擦,因此無耗損、低噪音、不需要潤滑油、效率比傳統油潤滑式離心機高,漢鐘精機目前已量產R134a冷媒用,單機125冷凍噸到900冷凍噸的無油磁浮離心機,國內空調設備商使用漢鐘壓縮機性能係數(COP)可達到台灣CNS規範一級能效7.1的優越表現,節能效果顯著。無油磁浮離心除了空調應用外,也廣泛應用在資料庫或數據交換中心機房冷卻案場。

不僅在無油磁浮離心機的開發緊抓高能效需求,在螺旋式壓縮機的開發與設計上,漢鐘也符合各國趨於嚴格的能效要求,領先開發出永磁變頻螺旋式壓縮機RE-MI全系列機種共22型,結合永磁同步電機、全新高效能螺旋齒型和可變容積比的設計將流體機械的性能發揮到極致,不僅符合台灣CNS一級能效,也同時符合歐盟、印度、中國大陸等市場的高能效規範,為高效空調產品的首選。

永磁螺旋式壓縮機除了具備超高效率外,由於屬於容積式壓縮機,可應用在各種嚴苛的工況,即使外氣溫度高也能持續穩定運轉,適合環境惡劣又需要穩定供應冰水的案場。
5 產官攜手 國產磁浮冰水機市占躍升 摘錄經濟C7版 2023-11-30
在經濟部能源署的政策及工研院的技術支持下,國產磁浮離心式冰水機產業聯盟經過近4年的努力,在離心式壓縮機、磁浮驅控、高速馬達與驅動、冰水機的系統與控制等都獲得重大突破,聯盟廠商的國產磁浮冰水機,在國內巿占率從2021年的6.5%,成長到2023年近20%。

經濟部能源署以能源科專及業界能專計畫分別支持工研院及國內產業開發關鍵技術,在工研院穿針引線下,鏈結漢鐘精機、台達電子、復盛、中興電工、堃霖空調、力菱機電、鑫國空調、天基冷凍、寧茂企業、日揚科技、東元電機、崴立機電、國祥冷凍、揚帆空調等14家廠商成立「國產磁浮離心機產業聯盟與商業化推動平台」,打造全自主生產的磁浮離心式壓縮機與冰水機供應鏈。

在漢鐘精機鏈結盟友(台達電與復盛)共同突破技術瓶頸,如今可全系列供應150至900RT的高性能磁浮壓縮機,更推出300至1,400RT的系列磁浮冰水機組,性能大部分皆能達到國家1級能效,是用電大戶的節能利器。

漢鐘、台達電、復盛等聯盟廠商為感謝經濟部能源署及工研院在政策推動、技術開發、產業鏈建構及新通路開拓給予的協助,12月5日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論壇,將致贈感謝獎座給能源署及工研院。

面對2050淨零碳排趨勢,磁浮離心式壓縮機具有高能效、低振動噪音、無潤滑油、寬廣變容量(10%至100%)的數位調控優點,是全球中央空調節能減碳的重要技術。

漢鐘精機總經理曾文章表示,國內業者要感謝經濟部能源署的智慧領航及支持技術研發經費,也要感謝工研院跨領域專家們的技術創新,國內空調產業願意跨域合作與共同投資,開創出磁浮台灣隊,經過兩年努力,已能供應7型的磁浮壓縮機系列商品,行銷全國,且全載性能是全國最高,部分負載性能更超越國際品牌。在北、中、南、東各種應用場域進行示範商轉,包含醫院、機場、科技廠房、公辦及商業大樓、大專院校等,促成實際使用達20%至60%的節電效益。過去台灣磁浮離心式壓縮機均仰賴進口,如今國產磁浮壓縮機物美、高性價比,是推動節電減碳與淨零永續的最佳選項。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5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