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3434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遠欣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遠欣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中華電、遠傳 委外客服告捷 摘錄工商A 10 2023-07-17
 客服生財,中華電、遠傳發展委外客服事業有成!中華電信所成立 的宏華國際及遠傳電信所成立的遠欣公司,已發展成「委外客服事業 」,成為貢獻電信公司營收的事業部門。

  其中,宏華國際為中華電信100%持股子公司,成立初期以承攬中 華電信業務為主,經營中華電信各門市的展示、受理及銷售、網路查 修、裝移機,後來亦成立資通訊事業團隊,提供企業客戶有關資訊、 網路系統設計規劃、施工裝設、系統測試、保固維護,近年更擴大至 承攬政府機關、民營企業,尤其在疫情期間協助支援政府「1922 防 疫專線」,以及教育部「反霸凌專線電話1953」受到矚目。

  遠欣公司為遠傳百分之百轉投資子公司,專門承攬委外客戶服務業 務,去年底並承攬了大型郵政公司、民營航空公司、大型連鎖藥妝公 司、以及遠東集團旗下量販通路等事業委託客戶服務。遠傳表示,遠 欣挾母公司遠傳電信在資通訊領域擁有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 的豐富資源,多年來累積出大型客服中心營運管理及客服中心專業顧 問服務經驗,目前委任企業涵蓋航空、公共交通、電信、電商、第三 方支付業者。

  根據中華電信最新年報資料,宏華近年貢獻中華電信收益逐年增加 ,2019年約1.65億元,2022年提高至4.38億元,在中華電信所有小金 雞群中,儘次於是方電訊2022年貢獻中華電收益4.8億元。根據遠傳 電信最新年報資料,遠欣公司2022年營收1.48億元,稅後純益1,877 萬元,每股稅後盈餘9.39元。

  疫後客服公司則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遠傳電信客戶服務處副總經 理郭忠良表示,台灣少子化情況愈來愈嚴重,加上年輕人的工作思維 也在改變,隨性加上偏好自由,進入電信客服門市工作的意願愈來愈 低,疫後各行各業回到實體世界,台積電吸走高科技人才,高科技業 吸走製造業人才,製造業又吸走服務業人才,餐廳、旅遊業又吸走客 服人才,使得客服公司目前正面臨招不到人的窘境。

  業者坦言,以往客服加速數位化是為降低成本,現在加速數位化則 是為因應人力不足問題。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