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1178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奇岩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奇岩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奇岩儲能設備 打進日本中小型工商市場 摘錄工商A 19 2023-05-12
  儲能設備廠商-奇岩綠能繼去年以自主開發的中小型儲能設備打入 國內家用市場後,在通過層層嚴格把關驗證新開發的BESS-PB100K儲 能設備後,今年初奇岩攜手日商小林通商,5月在小林通商協助下首 度將儲能設備導入日本中小型工商應用市場,協助日本工商業客戶落 實光儲節能減碳與削峰填谷賺取電價差收益,未來奇岩將計畫以此一 商業模式推廣至全球市場。

  奇岩綠能指出,為了因應全球淨零碳排、節能減碳的潮流趨勢,日 本當地很早即導入再生能源發電系統,好以維持電力系統的穩定度、 供電體制的變革所需,因此日本也是全球較早發展儲能技術的國家之 一,儲能成為日本積極發展太陽能、風力發電綠色再生能源最佳的輔 助設備。

  日本政府規劃於2030年,當地再生能源發電量將會占整體發電的3 5%,為了鼓勵建置再生能源與儲能系統,日本經濟產業省(METI) 編列約9,830萬美元給安裝鋰電池儲能系統的家庭與工商廠家,設備 安裝補貼高達66%。

  看好日本儲能應用市場商機,2023年奇岩與日商小林通商攜手合作 將台灣開發、製造的儲能產品推廣到日本市場;奇岩綠能分析,目前 日本當地白天太陽能發電的躉售電價為9元日圓,晚上賣電的電價費 率為25元日圓,日夜間電價差高達16元日圓,因此有了白天將太陽能 發電儲存起來至夜間再銷售儲能電的想法。

  而日本小型工商廠家多建置30KW太陽能發電系統,搭配奇岩100KW h儲能電池櫃,完全符合日本當地中小型工商廠家創對於能與儲能的 實際需求。

  經過二月雙方代表在日本再次詳細討論產品技術、應用與合作方式 後,確認雙方的策略合作關係,奇岩與小林通商聯手,一步一腳印、 穩紮穩打地攻入日本市場。

  奇岩綠能表示,這次策略銷往日本市場的核心機種規格為100KWh儲 能系統,型號為BESS-100KWh,係由10Ah磷酸鐵鋰電芯串併成10.24K Wh模組,十個模組組裝成100KWh儲電系統,電壓範圍448V~576Vdc, 操作溫度從攝氏零下30度至50度。

  BESS-100KWh適用於小型工廠、學校、商家的緊急備電力,搭配太 陽能系統建置可做到淨零碳排的綠電工廠效益,系統亦可併聯擴充。

  此次,奇岩與日商小林通商產銷策略合作,透過日本市場的嚴格驗 證與銷售實績,將有助於奇岩儲能設備在台灣市場推廣應用,未來拓 展全球其他海外市場也將會如虎添翼般的暢行無阻。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