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4773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台灣科思創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台灣科思創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科思創實現全面循環 斥資數億歐元投資 摘錄經濟A 15 2024-03-07
科思創早前已於2022年公布範圍1和範圍2減排的宏偉目標,其中包括到2035年實現營運氣候中和。範圍1排放來自科思創自身的生產營運,而範圍2排放則來自外購能源。範圍3排放包括供應鏈上下游產生的所有其他溫室氣體,這類排放約占公司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80%。在範圍3排放中,科思創採購的原材料所產生的排放占比最大。

減少範圍3排放需要整個供應鏈進行轉型。在此過程中,許多因素環環相扣,且皆發揮關鍵性作用,包括替代性原材料和可再生能源的供應、技術發展和製程創新,以及市場轉型。為了實現淨零排放,科思創將在未來10年進行總額達數億歐元的針對性投資。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我們宏偉的範圍3減排目標切實可行,因為我們有具體的實施計畫。這是公司氣候戰略的重要基石。我們致力於使企業所有活動符合『實現全面循環』的願景,提出完整的氣候中和目標,是這一道路上另一個重要里程碑。藉此,我們也再次證明科思創在化工產業轉型中的領導地位。」
2 科思創攜華峰 打造環保紡織塗料 摘錄經濟A 15 2023-09-12
德國材料製造商科思創長期贊助來自德國亞琛工業大學和亞琛應用技術大學學生組成的Sonnenwagen(太陽能戰車),該團隊致力於利用再生能源實現更永續的交通工具,紡織技術領導廠商華峰(Huafeng)為團隊帶來了使用更永續原材料製造的運動鞋和短褲。該套運動裝備採用來自科思創生產的部分生物基聚氨酯分散體。

華峰提供的全新官方團隊裝備包括短褲和運動鞋,其設計採用了華峰新推出的HAPTIC®紡織塗料體系,該體系含有科思創的部分生物基INSQIN®聚氨酯分散體。同時,華峰提供的服裝和運動鞋的面料由賽隆科技提供的賽隆力®回收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rPET)紗線製成,這些紗線均來自於回收塑膠瓶。鞋面材料100%由賽隆力® rPET製成,短褲則由86%的賽隆力® rPET和14%的氨綸製成,確保穿著舒適度。

華峰創新與創造總監Thomas Schmidt博士表示:「HAPTIC® Art油墨標誌著我們進一步拓展實現美觀塗層的能力,它具有卓越的設計多樣性,還能帶來巨大的環境效益。例如,與使用傳統方式製造的運動鞋相比,Sonnenwagen團隊的新款運動鞋每雙可減排約260克二氧化碳當量。」

憑藉強大的環保屬性,HAPTIC®新型塗料體系有助於滿足市場對更加永續的運動服裝日益增長的需求。傳統的運動服裝和鞋類大多依賴於化石基PET材料和聚氨酯塗料來實現所需的性能、外觀和耐用性。如今,透過華峰紡織塗料專業技術與科思創部分生物基INSQIN®聚氨酯技術的相互結合,Sonnenwagen團隊的新裝備證明另一條可行的、永續的路徑。

科思創全球紡織塗料負責人Torsten Pohl博士表示:「這種新型紡織塗料體系在性能和外觀方面都向前邁進一大步。其中,科思創部分生物基Impranil® CQ聚氨酯分散體功不可沒,為該鞋貢獻約80克的二氧化碳減排。這項技術將幫助服裝和鞋類製造商生產不僅外觀精美,且還能減少對環境影響的產品。」
3 科思創逆勢創佳績 第二季度達標 摘錄經濟C7版 2023-08-10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特點是經濟持續疲軟,全球需求疲弱。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達到該季度的目標,並維持全年的財務預期表現。在這種艱難的環境,我們的重點是以高效和注重成本的方式開展業務,我們將繼續以最好的方式滿足客戶需求,同時為永續成長和實現全面循環的願景奠定基礎。」

科思創集團於今年4月宣布,預計全年EBITDA將落在11億至16億歐元間,自由營運現金流將介於0至5億歐元間,ROCE above WACC(已動用資本報酬率減去加權平均資本成本的差值)將介於-6.0個百分點至-2.0個百分點間。

科思創預計其全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介於420萬至48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間。在下半年經濟走跌的預期背景下,科思創現預期這些關鍵績效指標均將處於預期區間的下限。科思創預計2023年第三季度的EBITDA將介於2.4億至3.4億歐元間。

科思創財務長兼勞資總監陶鵬飛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第二季度符合我們的預期,但我們仍然面臨充滿挑戰的經濟環境。目前,我們仍不認為經濟會在今年所剩的時間內復甦。」

科思創致力於透過使用再生能源等方式,向實現全面循環的願景邁進。為達成此目標,集團正陸續簽訂電力採購協議(PPA),將其全球生產基地轉為使用再生能源。今年6月,科思創首次為其美國業務簽訂一項虛擬電力採購協議(VPPA),為其位於德州的全球第三大基地-貝敦基地減少碳排。從2024年底開始,協議預計將每年為該基地抵消約7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該協議的合作夥伴仍為來自丹麥的沃旭能源(Ørsted)。

從2025年開始,沃旭將以再生能源滿足科思創德國生產基地10%的能源需求。截至2022年底,再生能源發電已滿足科思創全球約12%的能源需求。2023年,公司目標將這一占比提升至高達18%。
4 科思創拜多®聚氨酯樹脂 獲TÜV萊茵認證 摘錄經濟A 15 2023-04-13
科思創拜多®聚氨酯樹脂獲得國際獨立協力廠商檢測、核對總和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ÜV(以下簡稱TÜV萊茵)的太陽能行業商用材料認證,這是TÜV萊茵頒發的首個應用於太陽能邊框的聚氨酯材料認證。

太陽能邊框是太陽能組件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固定及密封太陽能電池組件和背板,增強組件強度,有助於運輸及安裝,其性能對電池組件的使用年限也會產生直接影響。太陽能邊框通常由高能耗的鋁合金製成。科思創研發的拜多®聚氨酯樹脂製成的聚氨酯複合材料邊框,可耐化學腐蝕,且具有成本效益競爭力,為太陽能元件製造廠商提供全新的材料選擇。TÜV萊茵頒發的商用材料認證是太陽能產業重要的認證標誌,測試專案包括熱壽命、物理性能及電性能測試。

德國萊茵TÜV華南區執行董事姜宏在頒證儀式說:「很榮幸代表TÜV萊茵為科思創頒發首張應用於太陽能邊框的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TÜV萊茵根據行業標準,對科思創的樹脂進行嚴格的測試,證明其滿足了太陽能行業對長期使用及可靠性方面需求。TÜV萊茵將憑藉專業的技術能力,為科思創提供優質的服務,協助其邁向清潔能源發展和低碳之路。」

科思創客製化聚氨酯事業處亞太區研發副總裁李倩表示:「太陽能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期,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不斷突破技術,做為聚氨酯的發明者,科思創期望與更多合作夥伴探索創新,為太陽能行業帶來質優高效的材料解決方案,共同推動再生能源領域的技術發展,助力循環經濟。」

2016年,科思創攜手合作夥伴成功開發聚氨酯複合材料太陽能邊框,首批使用該邊框的太陽能板安裝於科思創位於上海的亞太區創新中心屋面上,多年來運行良好。2022年開始,該邊框陸續出口到德國用於分散式太陽能應用。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4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