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5550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落實ESG 瑞助營造降低重工碳排放量 摘錄經濟D9版 2024-04-22


近年來,ESG已成為公司治理的核心議題,隨著環保意識的逐年提升,投資者及社會大眾除了財務資訊外,越發看重一家企業對於社會議題的參與程度。

多年來「瑞助營造」一直自主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希望能透過永續報告書,讓利害關係人皆能清楚檢視瑞助的永續政策與管理成效。並持續投入ISO 14001、ISO 45001及TOSHMS(CNS 45001)管理系統及導入BIM技術,藉由層層檢核及科技輔助,降低重工碳排放量。

由瑞助營造承攬建造位於高雄的重要商場,已於2023年正式動工,預計於2026年正式開幕,此為全台規模最大的複合型商場,亦會是高雄東區具指標的休憩、娛樂中心,屆時一定能提供該區許多工作機會,達到SDGs促進經濟增長、就業和可持續發展以及夥伴關係的目標指標。另外,瑞助以統包方式打造的全台首座淨零排放建築也於去年開工,建築外觀以太陽光電板包覆,完工後的再生能源發電量,除了基本的自給自足外,如有多餘的電力亦能回輸。

在人力發展上,呼應SDGs的優質教育,瑞助持續推廣產學合作,於2023年提供相關院校科系學生至公司參與實習,希望學生藉由親身參與,能更了解業界生態,並累積實務經驗,同時也為瑞助發掘潛在的優秀人才。瑞助配合法令聘請合法移工,所以會定期舉辦座談會,與移工們交流,縮小文化認知上的差距。在工作之餘,瑞助也關心移工朋友的生活,例如在寒流來臨時提供保暖棉被,並定期宣導有關疾病和衛生教育,全方位照顧移工朋友的異鄉生活。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本就在瑞助的文化中根深蒂固,未來瑞助會持續不懈地努力,為社會和環境帶來積極的影響,以實踐永續發展的目標。
,一卡通公司10周年發展綠色金融服務,全新服務「一卡通綠點」上線啟動交通運具累點機制,希望促進民眾多多搭乘綠色運具響應減碳生活。為鼓勵民眾加入減碳愛地球行列,於6月底前舉辦綠點加倍送活動,不限運具5倍送,指定運具如捷運、YouBike可享超高10倍送,累點無上限,綠點1點價值等於1元,可折抵交通費,請民眾把握快速累點機會,愛地球賺回饋。

一卡通10周年啟動綠色運具點數經濟,繼上月與聯邦銀行率先合作,結合聯邦綠卡,推出綠卡累積「一卡通綠點」享點數兩倍贈活動外,日前再宣布一卡通綠點加倍送活動,鼓勵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原先民眾使用一卡通記名儲值卡或iPASS MONEY乘車碼每次付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累積一卡通綠點0.1點,現在只要在6月30日前不限運具可獲綠點5倍送,指定運具包含台北捷運、桃園捷運、台中捷運、高雄捷運、高雄客運、高雄渡輪、YouBike更可享10倍送的超高回饋,搭越多省越多,加碼回饋之綠點每人無回饋上限。

要如何啟動一卡通綠點累點? 民眾只要至iPASS MONEY APP>登入iPASS MONEY帳戶>點擊首頁右上角綠點專區同意加入綠點回饋,即可開始累積一卡通綠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須使用一卡通記名卡或 iPASS MONEY乘車碼,每筆大於0元之搭乘即可獲得綠點。獲得的綠點可進行事後折抵(折抵過往的交通搭乘交易紀錄),先搭乘、再折抵兌換iPASS MONEY儲值金,1點相當於新台幣1元。

舉例說明,小M原先只要每趟搭乘金額大於0元即可累積一卡通綠點0.1點,6月30日前一卡通綠點加碼活動期間,小M搭乘公車10趟及輕軌5趟,可享5倍獲得綠點7.5點(含原始回饋綠點1.5點),搭乘捷運30趟,可享10倍獲得綠點30點(含原始回饋綠點3點),小M可以在每趟的交通搭乘金額選擇使用綠點折抵兌換成iPASS MONEY儲值金。活動加倍送之綠點將統一於搭乘日之次月底前回饋至本人之iPASS MONEY帳戶。此外,若搭乘是使用聯邦綠卡之一卡通功能扣款,9月30日前每趟搭乘還可以再額外獲得綠點0.1點。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峻,啟動綠能減碳生活刻不容緩,一卡通公司表示,愛護地球就須從日常生活做起,一卡通10周年對內外將持續對齊ESG永續發展策略目標,與民眾及合作夥伴共同攜手為2050淨零碳排而努力,以具體行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帶動社會永續力。

了解「一卡通綠點」網址:https://i-pass.co/5shr57;一卡通綠點10倍送活動詳情網址:https://i-pass.co/5shquy,聯邦綠卡綠點兩倍送活動詳情網址:https://i-pass.co/5qfwex。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