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1607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貝萊德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貝萊德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迎貨幣寬鬆政策 美股後市可期 摘錄工商C2版 2024-03-28
 美國聯準會利率連五凍,並重申今年將降息三次,及上修經濟與通 膨預估,即貨幣政策未來將轉向寬鬆,法人認為,美股正向投資評等 不變,同時也看好日股及科技股後市。

  富達國際表示,聯準會接下來將更仔細評估所有經濟數據,包含勞 動市場、通膨與實質利率動態,而綜觀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鑑於 歐洲經濟活動較弱,預估歐洲央行應會較聯準會更早啟動降息循環。 美國經濟表現較預期更具韌性與穩健,目前預估軟著陸為基本情境, 亦上修經濟不衰退之可能性機率,惟持續關注高利率政策對未來經濟 增長影響之遞延效果。

  貝萊德指出,聯準會將維持高利率的時間會比疫情前更長,在美、 日股等股市頻創新高後,正面看待美國和日本近期的總體經濟和企業 未來的發展前景,但也關注未來的潛在風險,目前仍加碼這兩個市場 的股票,並在科技推動企業獲利成長之際偏好人工智慧主題。

  聯準會維持利率不動後,美、日以及相關科技股不少都出現上漲走 勢。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向思穎分析,美股歷經1月與2月上 漲後,加上市場對聯準會降息時間點往後遞延,短期不排除面臨獲利 調節壓力,不過鑑於美股基本面穩健,本波行情具有企業基本面搭配 評價面擴張的支撐,故表現仍可期待。

  投資布局方面,隨AI應用逐步變現,相關科技股投資前景仍值期待 ,其他如同樣具備話題性與市場需求的成長型醫藥與醫財股同樣也是 可以關注其投資潛力。

  對於未來資產配置,短期考量經濟穩定且主要國家央行今年將從緊 縮貨幣政策逐漸轉向寬鬆。富達國際對於股市給予正向投資評等,但 隨著11月美國大選將近,政治風險也將上升,且大陸長期結構轉型的 前景和周期性復甦仍存在不確定性,建議投資人應選擇性承擔風險, 以全球優質股息策略,搭配美元優質債券做為主要核心資產配置及看 好科技股長線展望。

  貝萊德強調,隨通膨率可能穩定維持接近3%的水準,聯準會政策 利率將維持在高於疫情爆發前的水準,需要靈活調整投資組合以應對 多變的市場。
2 投信投顧公會 助學子認識投資理財 摘錄工商C3版 2023-12-14
 投信投顧公會大專院校「共同基金正確理財觀巡迴講座」第四波持 續挺進五所大學,透過投信投顧業專家分享正確的理財觀念與累積財 富的方式,強調投資理財首重「放下投機、重視專業」的正確觀念, 再進行風險管理及選擇適當的投資方式,建議同學們透過主被動基金 的定期定額來累積財富,同時正確認識近年來市場熱門的ETF基金與 配息基金,才能讓投資理財更有效率與勝率。

  國泰投信協理楊正豪到健行科大資訊管理系,和同學們分享資產配 置的重要性,除介紹股、債、REITs各類資產的特性與風險,更強調 在投資中風險管理的重要性。並以近一年股債雙殺下定期定額與單筆 投資台股的績效,分別為-5.3%與-18.3%的明顯差距,告訴同學定 期定額不僅分散進場時間也能攤平成本,這就是定期定額微笑曲線的 威力。他表示,定期定額應切記出場點比進場點重要,不用在意是不 是在最低點進場,且只要低點持續扣款,越早開始累積的總資產越可 觀,因此對學生來說是最具優勢的投資方式。

  貝萊德投信由副總謝超然到嘉義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與同學們分享共 同基金理財觀念。

  日盛投信副總賴文杰到台中科大保險金融管理系,鼓勵同學們不要 擔心自己無法掌握產業經濟脈動、不會判斷投資進場時點,這些都可 透過交由專家操盤、定期定額投資來克服。他指出,共同基金定期定 額投資最大優勢在於不必預設指數低點位置,運用定時定額策略紀律 投資,即便遇到市場修正,在不停扣的情境下,便能有效平均成本, 降低單筆投入的風險並能夠在市場回溫時更快速地提升勝率。

  統一投信總經理董永寬到台中科大應用統計系與同學們分享正確的 理財觀,建議同學們要先建立投資要靠專業而非投機的心態,且不要 小看小錢和時間的力量,透過專業優質的團隊投資在對的市場,配合 運用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年輕世代擁有人生第一桶金絕非夢想。他 強調,定期定額宜掌握「不要停損」、「大跌加碼」、「時間拉長」 三大原則,才能大幅提高投資效益。

  元大投信資深襄理陳柏君到暨南大學財務金融系,介紹具成本低廉 、持股透明等特性的ETF基金,並提到近年來ETF投資蔚為風潮,年輕 投資人對ETF基金投資議題表現出高度興趣。他說明,ETF很適合被視 為「數位原住民」的年輕世代的理財需求,尤其隨著存股風潮興起加 上零股交易制度開跑,台股ETF基金投資簡單方便,可以有效協助年 輕世代來累積長線資產,尤其年輕小資族最強大的本錢就是時間及較 高的風險承度,應選擇市值型或成長型ETF,才會有較大的「複利」 的效果。

  另外,存股風潮帶動另一項投資趨勢就是「追求配息」,從過去的 境外債券基金到今年國內最熱的高股息ETF、債券ETF基金,建議同學 們要了解配息基金的息收來源、費用與交易成本,不是配息越高、次 數越多就越賺,同時配息基金能否填息更是重要的關鍵,否則可能賺 了息賠了本。
3 圓桌交流會 熱烈報名中 摘錄工商C4版 2023-05-11
 由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主辦、TMBA與成功大學證券投資研習 社協辦之「2023『資產管理產業透視』圓桌交流會」,將於5月24日 (三)下午及5月27日(六)下午分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與台 南大飯店,邀請知名資產管理業界專業人士對該行業進行完整介紹與 實戰工作經驗分享,幫助青年學子深入瞭解資產管理行業,提前做好 職涯規劃。

  本活動分二階段進行,上半場安排專題演講「資產管理職涯面面談 」,介紹資產管理行業前、中、後台重要職能業務內容;下半場特別 邀請六名投信業不同工作屬性之專業人士,包含:施羅德投信、群益 投信、安聯投信、貝萊德投信、中國信託投信及野村投信等眾家業師 ,針對資產管理業職務特性、所需技能及特質,與學生們近距離接觸 對談。

  宣傳期間將於TMBA及成功大學證券投資研習社粉絲專頁分享抽好禮 ,包括AirPods第3代無線耳機、漢來海港自助餐廳餐券、饗食天堂餐 券。活動名額有限,即日起開放報名,依報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歡迎有志加入資產管理業的學生們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3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