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6185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國泰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國泰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LINE Pay掛牌直奔千金股 摘錄經濟A2版 2024-01-27
連加網路(LINE Pay)昨(26)日以348元登錄興櫃,開盤起跳450元,交易量44.5萬股,交易參考價收在1,030元,股價勁飆1.9倍,一舉躍居興櫃股王,也擠進台灣資本市場千金股行列。

LINE Pay成立於2015年,依據23日法說訊息,2021年轉虧為盈,2022年營收36.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8.04元;2023年弭平累虧,全年營收47.79億元,前11月EPS為7.92元。

究竟LINE Pay有哪些特性吸引投資人搶買?法人認為,LINE Pay有三大利多吸引投資人追捧。一是經手金流達1,500億元,會員人數突破1,200萬人,全台支付據點逾50萬處,三項均為目前行動支付/金流服務業者之冠;二是獲利與高成長兼具;三是生態圈具戰略價值,產生消費者與商家兩端顯著雙邊網路效果。

法人指出,消費者行動支付習慣普及,加速支付場景非現金化。台灣行動支付常用度提升至70.6%,與實體信用卡73.4%差距逐漸縮小,預估2023-25年台灣信用卡簽帳金額年複合成長率達7%,優於消費市場的2.5%。

凱基投顧預期,由LINE Pay居領先地位的行動支付,將持續替代實體信用卡,為主導線上及線下支付的關鍵成長動因。LINE Pay藉生態圈策略,成長率將持續高於消費市場及同業。

在競爭壁壘方面,國泰期貨分析,行動支付是進入門檻較高的產業,除了一開始取得政府許可執照外,還有後續金流/資訊流/App建立串接的技術門檻,但最困難的莫過於從初期投資到實現獲利的營運過程。

國泰期貨指出,目前LINE Pay挾帶龐大會員基數及主流支付工具,持續發展消費生態圈,包括金融推廣業務及行銷產品業務,短期內難以見到足以與之匹敵的競爭同業。

凱基投顧認為,台灣消費市場規模將持續成長,以行動支付帶動的產業多通路整合(OMO)趨勢也支撐LINE Pay在產業的領先地位及長期獲利能力。
2 國泰證券樹立里程碑 走入池上植樹 摘錄工商B2版 2023-11-07
全球極端氣候事件的頻繁發生已經成為警示,讓各國積極採取永續 行動,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國泰證券也遵循國泰金控永續發展方針, 積極響應全球淨零碳排議題以及其他綠色投資等行動,喚起全體同仁 對永續的關注。今(2023)年國泰證券「樹」立永續里程碑,於台東 池上舉行「植樹共響 播種希望」活動,種下420棵台灣原生種樹苗, 一年可抵銷約5公噸的碳排放,且未來減碳效益也將隨著樹木成長而 持續,達到永續循環的目標。

  國泰證券董事長莊順裕表示,面對極端氣候的嚴峻考驗,我們一直 思考著券商社會責任的各個面向,除了企業內部的綠電使用、節能減 碳等措施,我們更希望透過外部的綠色活動來凝聚員工的永續意識, 為環境盡一分力。此次台東種樹活動是我們朝向永續發展的開端,未 來我們將繼續引領同仁邁向社會共好、共榮的目標。

  國泰期貨總經理黃凱琳也分享國泰期貨將永續融入企業基因,在日 常工作流程中,自發地為關懷社會做出行動,也從內部檢視週期汰換 可使用的資訊設備產品,與偏鄉地區學子進行分享,拉近城鄉差距, 為期貨業者企業永續發展責任盡心盡力。

  國泰證券暨期貨與台東縣池上鄉公所、社會企業綠色冀泉進行多方 合作,推出兼具落實環境永續、促進生物多樣性及社會公益的多贏方 案,打造深具意義的綠色永續行動。

  國泰證券表示,此次所種下的420棵樹苗,採取珍貴台灣原生種樹 苗牛樟、毛柿等,在十年內,將藉由森林自身光合作用,產生碳中和 的環境效益。而十年後樹木成長茁壯時,則由綠色冀泉提出公益利用 計畫,支持當地社區及原民部落發展,促進地方創生,將樹木效益發 揮到最大。

  參與的國泰證券同仁們更有許多感動分享:「透過親自種下樹苗的 過程,感受生態偉大力量」、「這個深刻的體驗讓我感受到生態保育 和永續發展的連結」、「感謝國泰始終把永續放在重要的位置,持續 帶領同仁起立而行」等。
3 國泰證APP當機 金管會開罰 摘錄工商A7版 2023-09-02
國泰證券APP在7月一周當機兩次,金管會快速決定開罰。金管會近 日公告,對國泰證券開罰150萬元,另外,國泰期貨因網際網路下單 服務品質標準訂定的項目未包含交易安全性及交易穩定性亦被開罰6 0萬元,合計210萬元。

  國泰證券因發生短期間發生二次APP當機事件,讓投資人無法下單 、交易,金管會日前就表達態度,認為證券APP不論當機時間多短, 都會影響到投資人權益,都是不允許發生的。

  金管會裁罰書中指出,國泰證券有五大缺失,一是憑證系統上線時 ,未對憑證系統連線機制的系統參數進行測試;二未確實執行應用系 統壓力測試作業;三為網際網路下單服務品質作業細則,未包含完整 的交易安全性及穩定性規範;第四是未制定憑證系統故障復原標準作 業程序,並落實執行且留存紀錄;五未考量憑證虛擬主機資源共用情 境,導致憑證系統資料庫主機未有足夠的資源配置。

  金管會指出,國泰證券未落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已違反證券商管 理規則第2條第2項規定,因而開罰150萬元。

  另外,國泰期貨在網際網路下單服務品質標準訂定的項目未包含交 易安全性及交易穩定性、憑證系統壓力測試報告未以不同帳號同時進 行驗章的方式進行測試、未訂定憑證系統故障復原標準作業程序、未 對憑證系統與資料庫連線機制進行參數容量測試,又未落實所提改善 措施配置足夠電腦系統資源,致再次發生憑證系統執行效能及回應緩 慢等缺失,也已違反期貨管理法令,核處60萬元罰鍰,並予以警告。

4 國防預算增 漢翔領軍工股高飛 摘錄工商B2版 2023-08-25
軍工股利多消息不斷,漢翔(2634)高層喊出「營收沒有天花板」 ,23日美國國防部宣布最新一輪5億美元對台軍售,激勵24日漢翔股 價連續兩天上攻,寶一(8222)、雷虎(8033)同步以漲停作收,法 人表示,台灣國防預算逐年攀高,2022年台灣國防支出佔比約1.6% ,低於世界平均值2.2%,地緣政治緊張態勢持續未解,台灣打造國 防自主供應鏈的趨勢下,國防預算持續提升,相關供應鏈有望長期受 惠。

  漢翔領軍,長榮航太開高走高、大漲逾7%,創下123元收盤新高, 龍德造船重返百元,群益投顧表示,AI吸金效應,軍工概念股已經沈 寂一段時間,觀察盤面強勢個股普遍是股價跌深,例如:寶一、雷虎 等,短線強勢宜先反彈視之。

  漢翔係為台灣航太供應鏈領導廠商及國防部重要合作夥伴,受惠高 教機、航太產業的復甦,高教機業務營收進入認列高峰、Leap引擎滲 透率的提升,法人推估,2023年營收約378億元,年增率25.3%,毛 利率則持續優化,全年每股稅後純益約2.65元,年增率達5成。

  由於產業前景明朗,三大法人連兩日大買,合計買超張數1.9萬張 ,為軍工股買超最多個股;同屬,軍工航太長榮航太、寶一也雨露均 霑,獲得法人買盤青睞。

  雷虎科技宣布「軍用商規」微型無人機原型已經通過國防部全部測 試項目,成為首間完成所有測試的微型無人機開發廠商,股價連續兩 天走強,短線漲幅逾一成,24日以62.9元作收,惟法人站在調節賣方 。

  國泰期貨認為,2022年初俄烏戰爭爆發後,地緣政治風險提高,各 國大幅提高2023年國防預算,尤其美、日等大國國防預算年增率更是 達雙位數以上,主要國防支出發展的方向,多集中在國產武器的研製 、新型戰機/軍艦的採購,以及無人機的研發,台灣政府也把國機國 造、國艦國造列為國家未來重要計畫,企圖打造自主國防供應鏈。

5 原油期貨 月、季線黃金交叉 摘錄工商B6版 2023-07-20
美國18日公布6月零售銷售及工業生產月增率雙雙低於市場預期, 顯示在高利率政策環境下,經濟有持續降溫的趨勢。

  儘管整體經濟逆風恐使原油需求持續不振,惟原油減產的效果正逐 漸發酵,除OPEC+原有的減產協議外,沙烏地阿拉伯從7月開始自主額 外減產100萬桶/日,俄羅斯截至16日的四周間,原油日均出口量31 0萬桶也較前四周均值減少10.5萬桶/日,創六個月來新低,預期在 原油供應收緊、美元疲軟助攻下,原油價格下檔支撐仍有逐漸提高趨 勢。

  國泰期貨分析師廖玉完表示,8月沙烏地阿拉伯承諾持續減產100萬 桶/日,俄羅斯也表態8月加碼減產50萬桶/日,若能夠落實執行, 則預期原油市場在8月將呈現供不應求狀態。

  儘管現階段經濟成長疲軟,惟預估第三季大陸政府將祭出更多刺激 內需寬鬆政策,可望帶動原油需求進一步揚升;且就技術面觀察,西 德州輕原油期貨月、季線黃金交叉,現階段原油期貨整理區間可望提 升。
6 多空雜沓 美元期中性看待 摘錄工商B5版 2023-06-05
美元自5月中旬以來出現一波漲勢,主因多位聯準會(Fed)官員發 表鷹派談話,加上一連串數據呈現美國經濟依舊強勁,通膨降速緩慢 ,市場對升息見頂的預期出現逆轉,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 顯示,6月再升息1碼的機率一度來到67%。不過,近期費城聯儲銀行 總裁哈克、Fed理事傑佛森等具有投票權的Fed官員均表態建議6月暫 緩升息,美元快速回落,強勢美元走勢中斷。

  觀察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以投機為主的籌碼部分,截 至5月23日止,槓桿基金在歐元兌美元期貨持有淨多單部位14,247口 ,淨多單維持在近一季以來高檔的水位;惟槓桿基金在日圓期貨為淨 空單48,055口,空單同樣為近一年來偏高檔的水位,英鎊期貨及美元 指數期貨則僅有淨多單826口與淨空單218口;主要貨幣兌美元籌碼方 向多空不一,美元籌碼面以中性解讀。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分析師吳品杉表示,短期市場焦點回歸美國經濟 表現及6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是否繼續升息;歐洲部分, 歐元區及德國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皆低於預期及前值,顯示歐元 區通膨恢復良好,不過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疲軟,歐洲央行總裁拉 加德表示,未來將繼續升息,但步伐會放緩。
7 黃金 短線回升可期 摘錄工商B6版 2023-05-23

  上周初雖因美國殖利率回升,加上美元指數走強,金價出現明顯回 檔,尤其債券市場投資人對6月升息預期升高,以及兩黨就美債上限 協商順利的消息,雙重因素影響下,黃金快速壓回並跌破季線。不過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的談話稍微緩和市場情緒,加上債務協商 未如預期順利,帶動金價止穩反彈、站回季線。

  觀察CFTC籌碼數據,截至16日止,以投機為主的管理基金整體部位 為淨多單103,983口,淨多單較前一周減少7,003口,不過,整體淨多 單水位仍維持在高檔,顯示目前投機資金看好黃金後市表現。

  另外,從世界黃金協會數據來看,繼3月ETF基金在黃金交易買超3 2噸後,4月ETF基金續買15.2噸,同時5月前兩周買超16.8噸,整體籌 碼面對金價走勢看法偏多。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分析師吳品杉表示,Fed官員認為通膨仍高且具 僵固性,但從鮑爾最新的談話可了解聯準會對升息態度轉向謹慎,短 期利率持平不動的機率較高,而美債務上限協商陷入僵局,未如上周 市場所釋放出的樂觀訊息,避險需求及美債殖利率升幅有限,黃金短 線或有回升機會。目前關注焦點在債務上限協商及經濟數據對聯準會 政策預期影響等兩因素變化,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26 日公布後也將影響市場對聯準會貨幣政策預期。
8 期貨公會前進校園 招手生力軍 摘錄經濟B1版 2023-05-02
畢業季將至,在金融科技、數位等大時代趨勢下,哪些優質、有前途及「錢」途的職位將釋出?

針對這點,期貨公會3月1日至5月31日預計辦理27場校園講座。3至4月已完成21場,5月尚有世新、聯合、北商、東海、高科大、文化等6場講座,另將辦理首場校園徵才活動,同學不妨積極參與,譜出彩色未來。

為奠定期貨產業人才能力基礎、協助學子對期貨業建立正確的就業訊息,引導學子投入期貨產業所需具備的技能,期貨公會自96年起每年辦理「期貨業未來發展與就業機會校園巡迴講座」實務課程,期協助學子改善畢業進入職場後,所學與實務落差的現象,期望學生透過此講堂,可具備更宏觀及正確期貨專才所需素養的觀念,獲得教科書外的知識,迄今已第17屆。

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表示,期貨公會為能提供有志進入期貨行業服務的學生與合法期貨業者面對面接觸的管道,並落實為台灣期貨市場引入新血輪的目標,傳達期貨領域正確就業訊息與提供同學加入期貨行業的良道,自108年起與期交所、經濟日報合作辦理「從校園到職場-與期貨共創Future」期貨講座暨校園徵才活動,由期貨公會邀請期貨商於校園講座現場徵才,並期盼在人才的投入下,讓台灣期貨業在國際舞台更加耀眼。目前已於政治大學、中興大學、交通大學、中山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台北大學、中正大學及台北商業大學等大學辦理設攤徵才活動。

今年也規畫辦理2場校園徵才活動,首場將於5月11日在致理科技大學舉辦,設攤徵才的期貨商有元大期貨、元富期貨、永豐期貨、兆豐期貨、國泰期貨、國票期貨、康和期貨、統一期貨、凱基期貨、富邦期貨、華南期貨、群益期貨及剛成軍的台新期貨等13家期貨商。下半年將再與經濟日報、期交所及其他大學合作舉辦,屆時也歡迎學生踴躍參加。

陳佩君表示,期貨業的多元發展,讓年輕朋友在職業規畫的選擇更廣,期貨業是個有挑戰、有機會、有前瞻性的行業,非常歡迎年輕朋友加入,豐盈未來。

期貨公會邀請學生們一起逛攤拿獎品,多利用此機會了解期貨業工作及實習機會、選才標準,更重要的是要認識期貨商,學習分辨那些是合法業者。

期貨公會提醒年輕朋友,近來求職詐騙時有所聞,學子入行、找公司,一定要到期貨公會網站上查詢合法期貨業者名單、公司地址及電話,求職前務必確認正確性,避免誤入非法公司而受詐騙,細心確認以保障就業安全。
9 期貨商 得轉介國外股權CFD交易 摘錄工商B6版 2023-04-27
櫃買中心為協助槓桿交易商拓展客戶及便利投資人交易,金管會開 放期貨商受託買賣執行業務員得轉介連結國外個股、國外ETF或國外 股價指數之差價契約(CFD)交易,以促進我國金融市場發展,櫃買 中心配合主管機關業務開放訂定相關規範,已於今年4月25日公告施 行。

  櫃買中心表示,國內期貨商可申請兼營槓桿交易商,目前有元大、 群益、凱基、國泰及富邦等五家期貨商取得兼營槓桿交易商業務資格 ,主要業務範圍包含外幣保證金及連結黃金或國外股權等的CFD交易 ,2022年全年交易量達新台幣1.9兆元。

  由於槓桿交易商營業據點有限,客戶拓展不易,原本已開放期貨商 業務員可轉介包括結構型商品、臺股股權相關之股權衍生性商品及臺 股股權相關之轉(交)換公司債資產交換等商品,本次藉由開放其業 務員得轉介客戶與槓桿交易商從事國外股權之CFD交易,一方面可幫 助期貨商對客戶提供便利的一站式服務,另一方面亦可為槓桿交易商 帶來新客戶。

  轉介人員業務執行範圍以向客戶解說商品、代收付件、辦理了解客 戶評估作業以及行銷過程控制相關事宜為限。

  櫃買中心提醒,投資人欲透過期貨商受託買賣執行業務員參與國外 股權CFD等槓桿交易商提供的交易,應找尋合格之期貨商與符合資格 之業務員,相關資料可於櫃買中心網站(首頁>衍生商品>店頭衍生 性商品>投資人園地「6.取得受託買賣人員轉介槓桿保證金契約業務 資格槓桿交易商名單及總分支機構名稱」)查詢。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9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