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3700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瑞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瑞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瑞銀(盧森堡)日本股票基金 精準選股奪理柏大獎 摘錄經濟A A2 2024-04-18


瑞銀投信以「瑞銀(盧森堡)日本股票基金」長期績效優異的表現,勇奪2024理柏基金獎-日本股票類別五年期大獎,在日本股票市場贏得肯定,表現十分亮眼。

日本股市在過去一段時間表現十分突出,成為市場最熱門的股票市場之一。瑞銀投信表示,這次獲獎的瑞銀(盧森堡)日本股票基金透過鎖定潮流產業及動態靈活配置兩大策略,在熱絡的日本股票市場中脫穎而出。

該基金主要聚焦數位轉型議題,關注各大產業在數位時代的革新技術與跨領域合作,提早布局科技世代下的錢利商機。2023年受到全球人工智慧與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浪潮席捲,日本科技業在全球產業鏈扮演關鍵角色,同樣繳出優異的成績。再加上金融科技與轉型的趨勢日漸成形,該基金的布局皆展現出瑞銀在市場洞察能力的完整性與準確性。

瑞銀投信指出,該基金不僅在布局跟上潮流,投資發展潛力高的產業,個股選擇更是設立層層篩選,透過分布於亞洲各地的投資團隊展現精準的選股能力,深度了解企業經營與發展情形,在跟上「時尚投資」的同時也兼具「質感投資」,進而在長期績效也能保持一定的穩健程度。

瑞銀投信表示,憑藉強健的投資研究團隊與可靠的營運團隊,才能獲得此次獎項的肯定,獲得專業機構的認同,除了無價的榮譽之外,同時也是激勵基金團隊的重要動力,未來將持續在追求頂尖的道路上前行,在投資市場指點迷津,為投資人帶來更優質的報酬能力。
2 美科技股 逢回可買進 摘錄經濟B2版 2024-02-14
開年以來,美國股市維持強勁表現,數次改寫歷史新高,S&P 500指數連續兩日收盤站上5,000點之上,而科技股更加亮眼,費城半導體指數等均紛紛大漲。

法人認為,儘管利率動向、經濟變化等不確定因素仍可能干擾市場,但持續看好美股中長期發展,建議採取定期定額方式介入美股基金。

瑞銀投信投資研究部主管陳碩存表示,根據瑞銀投資總監辦公室最新研究分析,預期美國聯準會最有可能從5月開始降息,今年預計降息幅度為1%(4碼),而十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的年終預測為3.5%。

美國經濟將走向軟著陸,儘管當前失業率仍然位於歷史低點,不過家庭資產負債表強勁,而住房負擔能力差(房價仍偏高)、兒童保育補貼的結束、以及醫療補助的削減等跡象表明,未來的經濟活動正在放緩,因此在資產配置策略上,首重高品質、成長、大型美國龍頭企業股票因企業體質強健,能應對經濟軟著陸風險。

針對科技股,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認為,科技基金在利率穩定的良性經濟環境中將會表現良好,目前處在正接近新經濟周期的開端、科技股的擴張階段,而生成式AI也正為科技業創造「iPhone時刻」,但投資人卻還沒有意識到此一即將發生的巨大變化。

今年對於科技股前景持樂觀看法,尤其是中小型科技股,建議投資人仍應繼續持有科技股,而空手者則應分批逢回布局或定期定額長期投資,以參與科技股的長期成長投資利基。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進一步指出,半導體是科技領域所有創新的基礎基石,從過往九次半導體周期顯示,上行周期(谷底到新的銷售高峰)及下行周期(從銷售高峰至谷底)的時間平均值皆是七季。

若以2023年第1季為全球半導體銷售觸底向上並開始新的周期,2024、2025年均將呈現正增長,直至2026年中才開始轉成負增長。市場預估全球半導體銷售金額在2024、2025年的銷售金額分別為5,892億及6,708億美元,年均增長率分別為15.2%及13.9%。
3 日股基金 連二周淨流入 摘錄工商C2版 2024-01-31
 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由緊縮轉向寬鬆,使資金有望回流亞洲股市, 投信法人指出,其中以日本及印度投資潛力較高,除日經225繼去年 大漲近3成,今年來截至24日為止,日股基金連二周買超,單周買超 4.6億美元,市場續看旺日本股市後市。

  瑞銀投信投資研究部主管陳碩存認為,日股經過最近幾周的上漲之 後,價值面仍算合理,日本企業營收穩健且組織改革正在進行中,另 持有日圓的部位仍對海外投資人有利。

  根據瑞銀的研究發現,日股近期的反彈,似乎是由日圓在去年12月 大幅升值後走軟,及投資者買入大型股推動的行情,只要國際投資者 持續有資金流入,短期內仍有上漲空間可期,這情形與去年初行情類 似。此外,若如預期今年日圓溫和走強,日本企業營收有望持續穩健 ,日本國內總經前景仍以正面看待。

  儘管由於年初時能登半島地震導致日本央行(BoJ)貨幣政策正常 化的預期被延遲,部分具資產及價值題材的族群表現相對落後,但今 年上半年仍有機會有發揮空間,目前銀行股股價淨值比約為為0.7倍 ,仍低於2016年之前的水準。

  富達國際表示,雖然日本輸入性通膨正在消退,但國內通膨黏性逐 漸增強,服務業通膨創下30年來最高水準,溫和的成長也支撐了日本 經濟。日本央行對實質工資的行動將取決於3月和4月春鬥活動,並可 望有進一步上漲的可能。

  美國潛在的經濟衰退壓力和降息預期,將使日圓轉為走強,美國公 債殖利率也將逐步回落,在日本各產業部分,恐對過去表現強勁的價 值股形成壓力,因此傾向避開銀行,並繼續減持汽車零件產業,轉向 房地產等目前落後的產業。

  統一投信強調,日本走出失落的30年,加上觀光產業復甦至疫情前 水準,半導體供應鏈移轉與設備需求大增等利多,將會帶動日股持續 走高。
4 美股基金 投資要角 摘錄經濟B1版 2024-01-25


2024年開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撲朔迷離,美股震盪上揚,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重回4%以上。法人建議,積極投資人以美國成長股為主,台股基金為輔;穩健投資人可考慮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為主,以美股基金來助攻。

瑞銀投信助理副總裁黃銘功指出,瑞銀對於美股的整體看法審慎樂觀,預期美國今年平穩著陸機率仍有六成,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成長率將由去年的2.4%下滑到今年的1.1%。

黃銘功指出,瑞銀預估Fed將從5月起降息,今年將降息4碼(即1個百分點),將取決於就業及通貨膨脹等數字。

瑞銀預估,S&P 500獲利成長率將由去年的0-1%提高到今年的8-9%。黃銘功表示,美股成長動能仍強,企業獲利從去年第3季起將逐季向上,尤其是科技股,獲利成長率將從去年的6%提升到今年的16%。黃銘功指出,由於市場仍要面臨降息速度及幅度、大選、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因此建議投資人對美股採取總收益策略,布局獲利出色、股利穩定、評價仍便宜的優質股,以對抗市場的波動。

展望今年投資前景,「鉅亨買基金」投資研究部門主管羅瑤庭祭出八大市場預測。一是美國實質收入升高,消費依然強勁;二是美國經濟不著陸,長期公債殖利率反彈機率高;三是Fed將預防式降息,有利新興市場債與美股;四是通用人工智慧(AI)出現,AI不是曇花一現;五則是烏克蘭繼續占上風,有利新興歐洲股票;六是日本央行維持寬鬆政策,有利日股;七是中國步入日本後塵,出現負財富效應;八是台股將受惠於美股與AI提振。

羅瑤庭指出,美股好,台股就不會差,積極型投資人可布局這兩類資產;穩健型投資人可以美股基金為衛星資產,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為核心資產;保守投資人以全球平衡型基金為核心,搭配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
5 美元混合基金 績效亮眼 摘錄經濟B2版 2023-10-02

美股主要指數與科技股今年初以來走勢相對其他市場強勁,帶動訴求相對穩健策略的美元混合型資產型基金表現相對亮眼。根據理柏統計,境外各類美元混合型今年來前十強表現分別在9.2%至13.1%不等,受惠資金輪動,多重資產策略效益亦從美國擴及到全球。

安聯投信表示,全球市場在等待基本面落底、利率政策新訊號與評價面整理下,建議把握市場轉折機會點,聚焦主動式多重資產策略,背後主要考量是就業市場具韌性,提供消費支撐,企業獲利動能也優於預期,可藉由成長股及折價的非投資等級債券,與攻守兼備的可轉債組合,兼顧收益及成長投資機會。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指出,隨著疫情開始舒緩,服務業也逐步恢復生氣,進而拉升就業與薪資,支撐經濟表現,全球經濟成長高於預期。

第3季企業獲利成長預估將持續好轉,美國企業獲利預估也有望逐季修正走升,市場短線拉回,仍然看好美股的表現。

此外,安聯投信分析,考量到區域間表現強弱隨著景氣循環改變,加上資金輪動以及部分非美市場可能具備的潛在機會與評價面,以成長搭收益的策略來布局全球,將有望掌握到更多的機會。

基於市場關注重點很快會從今年轉移至明年企業獲利,以及聚焦降在溫後的經濟成長,因此布局方向仍將以企業財報數據表現是否能持續優於預期作為最優先考量。

瑞銀投信投資研究部主管陳碩存表示,聯準會9月利率決策會議維持利率在歷史相對高點,且強化鷹派立場,甚至年底前可能將再升息,造成近期全球股債市震盪。

展望後市,第4季呈現股優於債的投資趨勢,尤其關注美股的成長動能,疫情後美國勞工的實質所得提高,不僅有利於支撐美國本土消費,並且帶動全球經濟持續增長,讓美國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火車頭。

瑞銀(盧森堡)策略增長型基金採取股七債三,美元資產為主的投資布局,有機會在美國升息環境中,同時掌握美國股市及美元資產的潛在成長機會。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5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