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5389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威強電參與威聯通分割減資案 摘錄工商B5版 2023-12-29

  威強電(3022)28日發布重訊,公告董事會通過參與轉投資威聯通 分割減資案,並取得擬分割新設之勝鋒公司普通股約24.39%股權, 分割基準日暫訂為2024年5月15日。

  威強電旗下威聯通擬將所屬得獨立營運的投資事業部門分割讓與新 設勝鋒公司,由勝鋒公司發行新股給威聯通公司股東作為對價。威強 電將會配合威聯通公司分割計畫,換取分割新設勝鋒公司普通股33. 93萬股,每股淨值約2,435.35元,以威聯通今年9月30日分割讓與帳 面價值計算,淨總價值約8.63億元,持股比例為24.39%。

  威強電表示,威聯通割減資案屬組織重組,經威聯通股東臨時議執 行後,分割基準日暫訂為2024年5月15日,且公司取得勝鋒股權相對 持股比例未改變。威聯通公司將其分割之營業價值,以帳面價值移轉 給勝鋒,勝鋒發行普通股與威聯通公司原股東作為對價,故公司參與 分割前後持有之股權淨值總計相等,不影響股東權益。

  威強電前11月營收70.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1%,預估第四季 營收將與第三季相當,2023全年業績將接近2022年水準,全年每股純 益維持在8元以上。

  展望後市,威強電目前在手訂單已看到明年首季,且經營層對202 4年各面向業務皆樂觀看待,其中,網通部分看到很多新需求出現, 今年第四季陸續拿下多個新的中型和大型ODM專案,另有多個專案正 在提案和競標階段;醫療業務明年可期待。
2 艾創科技成功與網通大廠威聯通簽立合作意向書 摘錄經濟A6版 2023-10-22
近年來AI人工智慧發展迅速,其中智能影像的辨識與分析應用更是十分廣泛,例如安全監控領域中的人臉與可疑行為辨識、商務市場領域的顧客行為分析與陳列優化,以及車用領域的安全輔助與自動駕駛等,都是透過人工智能與影像的結合去創造新的應用價值,因此智能影像的發展目前在業界已被視為重點項目,各大廠商紛紛積極投入開發。

威聯通(QNAP)是威強電3022旗下的績優子公司,也是台灣排名前二的NAS大廠之一,年營收可達數十億元,產品線橫跨個人家用到企業專業用戶,客群十分廣泛。公司具備深厚的軟體開發與硬體設計能力,並不斷追求先進科技的創新應用。以影像應用為例,威聯通是業界少數在早期就將360度全景影像與自家NAS產品整合的公司,內建的監控系統軟體可以對360度串流影像進行完整的監看、儲存、與回放,讓即時全景影像能發揮最大的價值。此外近年威聯通來也積極發展人工智能,將影像辨識分析功能與監控、視訊,以及商務等系統結合,提供客戶智慧化的AI加值服務。

艾創科技則是在360度全景影像領域深耕多年,早在2015年就投入多鏡頭全景影像市場,並透過自家量身打造的硬體技術進行前端影像縫合,是業界少數能提供高畫質360度即時串流影像產品的廠商。過去兩代360相機產品均與QNAP的NAS完成整合,提供客戶便利的全景監控的解決方案。

近期艾創最新投入的多影像ASIC晶片UX720V6已進入封裝測試階段,並著手導入新一代全景相機的開發。搭載UX720V6晶片的新系列相機除了整體性能更強、功耗更低以外,還搭配了人工智能辨識功能,不但能拍攝360度的畫面,還能先行進行部分智能辨識處理,所以能大幅度降低後台運算的負擔,十分適合作為智能系統的前端影像設備。目前艾創已與威聯通就後續功能整合簽訂合作意向書,預計能結合兩家各自專業領域,開發出高效能、無死角的智能監控以及商務系統,帶給客戶嶄新的影像應用體驗。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2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