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6297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年代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年代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凱擘、年代兩大咖 掀頻位爭奪戰 摘錄工商A5版 2023-11-06
  有線電視掀頻位爭奪戰!迪士尼代理的11個頻道明年元月一日全面 退出台灣市場,富邦蔡家所經營的凱擘、及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所 屬頻道代理商各提「一包」替補頻道方案,各MSO(有線電視系統台 )及獨立系統台面臨「選邊站」。業界形容,這是國內有線電視市場 有史以來,牽動最多基本頻道異動的一場頻位爭奪戰!

  應各縣市政府要求,全台五大MSO所屬43家系統台、及21家獨立系 統台合計64家業者,11月15日之前必須將迪士尼的替補頻道送交各縣 市政府及NCC,作為審議2024年有線電視收視費的參考,本周進入角 力賽的最後關鍵期。

  迪士尼頻道退出台灣,牽動11個頻位異動,其中又以五個基本頻位 是這次角力焦點。由於迪士尼經營的11個頻道原本是由凱擘旗下優視 所代理,因此,凱擘將提5+5共10個頻道替補,業界並視為「理所當 然」,其中5個基本頻位並將由BBC EARTH、BBC LIFESTYLE、韓國娛 樂台KMTV、AMC及CATCHPLAY,替補原本迪士尼所代理的衛視中文台、 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STAR World、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 文台,所分別空出的CH31、CH61、CH69、CH79、以及CH18五個頻位, 其它5個數位付費頻道預定本周確定。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CATCHPLAY影音媒體集團,這次搶進一 個頻位,備受矚目。

  練台生旗下頻道代理商佳訊、東昱,亦提出「一包」替代方案,據 傳,除BBC兩個台相同之外,其餘替補頻道都與凱擘所提不同,且屬 意壹電影、壹綜合趁著此次頻位調整「卡好頻位」。

  據了解,凱擘所提頻道替補方案,已獲關係企業台灣大旗下台灣大 寬頻、台數科、中嘉等MSO業者支持,而練台生所提方案除自家洄瀾 、東台及北都支持,亦正爭取獨立系統台業者靠攏。TBC及大豐電擬 先採購BBC兩個頻道,其餘則本周協商。
2 有線TV頻位大戰 開打 摘錄經濟A5版 2023-08-21


有線電視頻位大戰,烽煙再起。迪士尼退出台灣有線電視市場後,留下五個基本頻道頻位,每年授權費高達約7.4億元,引起各方勢力爭搶,頻位大戰開打。

此戰役中,包括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壹電視家族、台視新聞台)、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寰宇家族)、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CATCHPLAY電影台、鏡電視新聞、境外頻道tvN等十個頻道,都想搶頻道位置、爭頻道授權費;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則想趁機調降頻道授權費,也因此,業界形容有線電視產業大戰的風暴再起。

迪士尼集團旗下Baby TV、國家地理高畫質野生頻道、國家地理國際頻道、NGC、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等11個頻道將自9月起全部退出台灣電視市場,其中,位於有線電視基本頻道中18頻位的NGC,31頻位衛視中文台,61頻位衛視電影台,69頻位STAR Movies Gold,以及79頻位STAR World等五個有線電視基本頻道頻位都將空出,上述頻道每個月頻道授權費22元(每年約7.4億元),是有線電視史上牽動最多基本頻道上下架的一次,引起各界爭搶。

業界指出,不僅頻道積極搶位置,爭取頻道授權費,更希望可以定頻,才有固定廣告費收入;而有部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希望趁機調降五個頻位的頻道授權費,甚至讓新聞台上架,不僅省下授權費,還增加上架費。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指出,目前有線電視非基本頻道的頻道業者,以及在MOD上架的頻道業者都積極爭取迪士尼退出台灣電視市場之後,空出來的五個有線電視基本頻道頻位,包含練台生旗下及代理的壹綜合、壹電影、NHK世界台、台視新聞台,祝文宇的寰宇家族,王雪紅旗下CATCHPLAY電影台,靖天家族、靖電視新聞、BBC、Rock Entertainment、tvN、Love Nature等十多個頻道爭搶。

迪士尼頻道退出台灣電視市場,業界嘩然,後續而來的新一波「頻位大戰」,更牽動有線電視產業版圖,一場茶壺風暴正在醞釀當中。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2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