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2570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醫電鼎眾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醫電鼎眾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醫電鼎眾硬實力 台灣小巨人標竿 摘錄經濟A 16 2023-12-13
2023年2月6日凌晨,土耳其南部發生規模7.8強震,包括我國在內的各國救難隊挺進災區救援。

10日,現場傳來好消息。我國搜救隊利用Mitcorp內視鏡及生命探測器搜索,在倒塌的樑柱下發現一位女性倖存者,隨即和當地的救援團體合作救出傷者……。

Mitcorp,一個來自台灣的工業內視鏡品牌,在歐美日等國,享有高知名度。創立這個品牌的是,甫獲經濟部頒發小巨人獎的醫電鼎眾公司。

重研發創新

產品銷售45國

它有多強?它的產品賣進了全球45個國家,不論航空,半導體、電力、交通運輸、工業製造、非破壞檢測、管道檢測或安防與救災,都可看到Mitcorp內視鏡的身影。舉凡國內外航空公司、NASA、台積電、美光、台電、台塑、中油、法拉利、麥拉倫車廠、F1車隊……,都是它的客戶。

這家公司成立於2004年,雖然創立即將屆滿20周年,但其實它非常年輕、極富創意與活力。它的員工,平均年齡僅約35歲,並且在近百名員工中,研發人員就占了三成。可以想見,它非常重視創新、研發。

總經理詹志俊介紹公司願景時說,醫電鼎眾不斷以創新方式解決使用者遇到的問題,「我們是全球第一個推出雙鏡頭的工業內視鏡製造商」、「我們將努力代表台灣成為全球第一的內視鏡品牌」。其實,以該公司扎實的技術開發能力,足以擠進全球前三大。他認為,好的服務不是追求CP值,而是從理解客戶的需求出發,讓客戶看到Mitcorp品牌的價值,這點對公司的成長格外關鍵。

詹志俊指出,Mitcorp內視鏡的用途極為廣泛,除用於飛機、船艦、電廠的發動機渦輪葉片、燃燒室、機身骨架檢測;另汽修廠也利用內視鏡進行引擎內部、油道管路等各種機件間隙縫的檢查;其他包括石化廠的熱交換器器、風電、汽渦輪機等零組件的檢測,都是工業內視鏡的應用範圍。

該公司得以在國際市場攻城掠地,靠的是高性能、高可靠的產品,以及完善的營運與服務體系。目前自有品牌營收比重約成五成。公司不斷挑戰高階市場,持續研發高性能、高可靠度的內視鏡產品。

詹志俊說,該公司先後通過ISO 9001:2015、ISO 13845:2021認證;產品也陸續獲得金點設計獎、台灣精品獎、鄧白氏Top 1000中小企業菁英獎,今年更榮獲小巨人獎殊榮。從它得到的認證與獎項,可看出醫電鼎眾的營運、管理與產品創新,皆具有國際企業的水準。

熱中社會公益

送暖弱勢罕病家庭

詹志俊強調,工業或醫療用內視鏡,視客戶使用的環境、用途而有不同的功能要求;諸如光源強度、視角、角度擺動、影像解析度、耐高溫、耐酸鹼、甚至需要具備量測功能,且各種功能都需要不斷精進。日前某事業單位以人員進行下水道重電電纜檢測,屢發生沼氣中毒等意外,因此該公司與知名熱影像儀大廠合作,開發符合CAT IV 600V電氣安規、應用在下水道檢測的內視鏡產品,受到各國相關事業單位歡迎。此外,公司近年更積極研發可做尺寸量測及各種角度檢查的3D量測內視鏡。詹志俊透露,這項新產品將在明年德國的代理商大會正式發表,該公司的營運將邁入新的里程碑。詹志俊特別說明,醫電鼎眾基於在工業用內視鏡的開發經驗,近年已開始投入醫療內視鏡的模組開發。

除了產品研發、市場拓展大放異彩,該公司回饋社會的善行義舉,更受到各界讚許。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詹志俊請日本代理商捐出現有產品協助救難隊救災;2016年台南大地震發生當天,詹志俊更親自載送產品到災區,救難隊利用該公司捐贈的高階內視鏡,成功找到並救出8歲小妹妹,讓人感動。

熱愛運動與挑戰極限、本身也是衝浪愛好者的詹志俊,因特殊的因緣際會,有機會贊助台灣的衝浪隊,希望培植年輕選手「衝」出世界 。

另外,由於本身成長環境及親友經歷,感受了偏鄉兒童、弱勢族群的困難與需要,該公司近年來也資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讓溫暖能持續傳遞到每個弱勢罕病家庭。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