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4427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行動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行動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癌症檢測商機上看10億 摘錄經濟A4版 2024-04-21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公告,共計19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5月1日起納入健保給付,第一年給付總額約3億元。國內基因檢測相關廠商東生華、金萬林、基米、訊聯、慧智、行動基因、麗寶集團關係企業麗寶生醫看好健保給付加乘效應,預期可帶動NGS檢測商機達10億元以上。

衛福部表示,NGS納入健保給付上路後,共有14類實體腫瘤及五類血液腫瘤可申請健保定額給付、民眾自付差額方式,提供民眾每人每癌別終身一次的給付;執行NGS檢測的單位必須限「區域級以上醫院」或「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申報,且須為衛福部核定的實驗室開發檢測(LDTs)才有資格進行檢測。健保署預估,每年約有2萬多名癌症病人受惠,挹注經費約3億元。

除醫院自行建立LDTs實驗室外,不少生技公司近年來也已與醫院合作,由醫院委託擁有LDTs實驗室及NGS設備的生技公司執行業務。以金萬林生技為例,該公司很早就擁有衛福部認證通過的LDTs實驗室,目前在國內已有合作醫院超過30家,診所超過50家,衛福部開放執行的癌症檢測項目,金萬林全數具備。

東生華總經理楊思源表示,該公司的NGS檢測業務是與六家國外公司合作,正接受衛福部審查LDTs實驗室,一旦通過有機會爭取到5月上路的NGS健保給付。東生華的NGS檢測項目包括血液、組織與胸水等,健保署第一年開放給付的組織項目,去年僅占東生華NGS業績收入15%,有信心未來全台組織檢測市場占比有機會挑戰五成,健保市占預估能有5%以上。

基米總經理江俊奇說明,該公司NGS營收占比約三成,為配合NGS納入健保支付5月1日上路,基米已向衛福部提出LDTs實驗室認證申請,且申請NGS給付項目為大套組(大於100個基因),可執行所有癌症檢測。基米也正與三、四家醫院洽談合作,爭取未來更多NGS商機。

其餘已建置或正在發展NGS業務的生技公司還包括訊聯、行動基因、麗寶生醫、台基盟、百歐等。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