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1536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京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京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京冠生技精準預防醫學論壇 推永續畜牧 摘錄工商A 24 2023-11-09
  農食循環創新技術公司京冠生物科技,串聯農業部、學界及國內外 重要農畜產業鏈等產官研三方日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精準預防 醫學論壇」活動,邀請來自泰國及台灣的頂尖豬隻及家禽相關領域專 家對於疾病監測、生物安全、營養免疫、疫苗接種、食農教育等五大 面向開展精彩專題演講,深度討論目前動物健康領域面臨的挑戰並探 索最佳解決方案。

  精準預防醫學論壇是一個極具價值的學術和實踐交流平台,目的為 了讓與會者能夠深入了解畜牧產業的最新趨勢、技術和最佳實踐。此 次論壇內容,包括:1、疾病監測技術的最新發展;2、生物安全措施 的強化;3、營養免疫的重要性;4、食農教育的重要性。主辦單位京 冠生技董事長楊青山表示,台灣畜牧業前景在於如何有效應對上述挑 戰並利用機會,為台灣循環經濟產業擘劃出前瞻願景。
2 豆渣變碳權 京冠打造示範工廠 摘錄經濟D4版 2023-07-27
為響應政府糧食自給與淨零碳排目標,京冠生技以獨特逆境固態發酵專利技術,將農食副產物如茶渣、豆渣、咖啡渣等轉化為高營養價值的機能性動物飼料原料與保健產品,並在屏東啟動台灣首座豆渣高值化碳中和先導示範工廠建置。

董事長楊青山表示,先導示範工廠完工後,主要生產黃豆渣餘料高值化後的機能性動物飼料原料,主打獨家開創的製程系統化模組設備,導入「廠中廠」新商模,協助農食上游工廠實現碳中和生產,期許讓「豆渣變碳權」。

楊青山表示,京冠生技規畫5億元總預算,分階段投入打造農食副產物高值化綠色先導示範工廠,將循環經濟標準與歐盟環境足跡等永續發展特色融入廠房設計之中,透過植物性廢渣回收、低溫餘熱發電(ORC)技術、與養藻捕碳等設計,打造廠房二氧化碳、熱、及水循環智慧化、自動化生產模組,實現循環經濟淨零工廠,也符合當前「先減少排放,再淨零排放」的國家碳排策略。

此外,京冠接受經濟部工業局產品環境足跡輔導,自我檢視飼料產品製程的環境衝擊指標並帶動供應鏈盤查,並聚焦精準營養及預防醫學,積極研發農食高值化機能性飼料原料與保健產品,引導整廠輸出模式打入國際舞台。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2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