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6696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國祥冷凍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國祥冷凍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產官攜手 國產磁浮冰水機市占躍升 摘錄經濟C7版 2023-11-30
在經濟部能源署的政策及工研院的技術支持下,國產磁浮離心式冰水機產業聯盟經過近4年的努力,在離心式壓縮機、磁浮驅控、高速馬達與驅動、冰水機的系統與控制等都獲得重大突破,聯盟廠商的國產磁浮冰水機,在國內巿占率從2021年的6.5%,成長到2023年近20%。

經濟部能源署以能源科專及業界能專計畫分別支持工研院及國內產業開發關鍵技術,在工研院穿針引線下,鏈結漢鐘精機、台達電子、復盛、中興電工、堃霖空調、力菱機電、鑫國空調、天基冷凍、寧茂企業、日揚科技、東元電機、崴立機電、國祥冷凍、揚帆空調等14家廠商成立「國產磁浮離心機產業聯盟與商業化推動平台」,打造全自主生產的磁浮離心式壓縮機與冰水機供應鏈。

在漢鐘精機鏈結盟友(台達電與復盛)共同突破技術瓶頸,如今可全系列供應150至900RT的高性能磁浮壓縮機,更推出300至1,400RT的系列磁浮冰水機組,性能大部分皆能達到國家1級能效,是用電大戶的節能利器。

漢鐘、台達電、復盛等聯盟廠商為感謝經濟部能源署及工研院在政策推動、技術開發、產業鏈建構及新通路開拓給予的協助,12月5日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論壇,將致贈感謝獎座給能源署及工研院。

面對2050淨零碳排趨勢,磁浮離心式壓縮機具有高能效、低振動噪音、無潤滑油、寬廣變容量(10%至100%)的數位調控優點,是全球中央空調節能減碳的重要技術。

漢鐘精機總經理曾文章表示,國內業者要感謝經濟部能源署的智慧領航及支持技術研發經費,也要感謝工研院跨領域專家們的技術創新,國內空調產業願意跨域合作與共同投資,開創出磁浮台灣隊,經過兩年努力,已能供應7型的磁浮壓縮機系列商品,行銷全國,且全載性能是全國最高,部分負載性能更超越國際品牌。在北、中、南、東各種應用場域進行示範商轉,包含醫院、機場、科技廠房、公辦及商業大樓、大專院校等,促成實際使用達20%至60%的節電效益。過去台灣磁浮離心式壓縮機均仰賴進口,如今國產磁浮壓縮機物美、高性價比,是推動節電減碳與淨零永續的最佳選項。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