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3273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華碩雲端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華碩雲端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吳漢章:新4P推動技術前進 摘錄經濟A4版 2024-03-28
華碩雲端暨台智雲總經理暨AI大聯盟會長吳漢章昨(27)日表示,這波生成式AI為企業帶來「新4P」,包括員工生產力(People)、組織生產力(Process)、產品生產力(Product)、公司在賽局裡的位置(Position),是從上到下全面性的影響,將是推動產業新技術前進的火車頭。

吳漢章出席經濟日報「臺灣企業領袖關鍵趨勢論壇」,在專題座談「AI人工智慧─成式AI的應用與挑戰」上,以台智雲身為提供算力服務公司的角度,暢談這波生成式AI對企業帶來的影響,以及可能面臨的挑戰。

吳漢章說,AI 2.0時代「算力先行」,未來各類AI應用服務都需要算力支援,去年ChatGPT問世後,台智雲也與超過上百家大型企業互動,觀察到三個重點。

第一,這波AI興起不分任何產業,包括高科技業、傳產都充分感受到AI浪潮,並帶給企業四個影響(新4P)。第二,大家都知道算力很重要,會恐懼算力,但這波算力不只是晶片,而是使用新的算力服務,台智雲為國家衍生出的算力公司,代表過去國家50億元的投資,可以多多利用。

第三,AI不是單一議題,過去十年來,從雲端服務到物聯網等,一大堆新的數位技術,但缺乏引領企業前進的火車頭類技術。不過,吳漢章指出,從「新4P」帶給企業的影響可觀察到,「這波AI就是火車頭」。
2 微星 進擊新能源車充電商機 摘錄工商A3版 2023-12-26
 主機板業者搶攻車用商機,繼華擎、映泰及宏碁、華碩集團相繼跨 足之後,微星25日宣布首度前進台北車展,將端出旗下多款家/商用 AC智慧充電樁及能源管理系統(EMS),2024年大舉跨入消費市場。

  微星預告,近期將在台上市充電樁相關周邊產品,並開放民眾訂購 。依內部規劃,微星2024年亦將逐步搶進歐、美市場,進一步擴展出 貨規模。

  微星規劃於車展中,端出100%台灣製造的充電樁產品,包括可透 過手機App控制充電排程,並可彈性支援美規及歐規充電槍的個人家 用「EV Life」,亦有針對如公共停車場、充電站、建案等,具備QR Code金流支付、RFID卡片感應功能,或增加車牌辨識功能的「EV Pr emium」、「EV AI」兩種商業應用解決方案。

  主機板廠商指出,疫情衝擊電子產業循環,加速台廠積極轉型或擴 充下游出海口,掌握工控主板製造技術與生產優勢的電子下游台廠, 近年紛紛以電動車充電樁做為搶進新能源車領域的灘頭堡。

  台系多家主板廠皆憑著工控主板產製技術的利基,搶進歐美電動車 充電樁供應鏈。例如從充電樁產品代工切入的精英,六年多前即透過 轉投資美國智慧充電樁系統軟體開發商布局,並於過去兩年分別量產 歐規及美規的充電樁產品。

  映泰在今年第二季後,向美系電動車充電樁客戶開始出貨具寬溫的 AC充電樁控制板,接續還有採用ARM架構的充電樁控制板,及DC(直 流電)充電樁控制板等產品推出,將視客戶端需求出貨。

  華擎則透過旗下轉投資子公司華玉科技,發布首款結合自主研發之 雲端管理系統的Level 2 AC智慧充電樁產品暨服務,先鎖定美國與日 本電動車市場部署,後續再陸續加入歐規智慧充電樁產品、跨向歐洲 車市。

  宏碁除了上市子公司建碁,成功搶進美國電動車充電樁及歐洲加氫 站等新能源車市外,集團中聚焦智慧交通之新事業宏碁智通,亦以整 合多元支付、車牌辨識及AC充電樁的智慧停車柱解決方案,成功拿下 台灣多個縣市及示範場域的路邊智慧停車系統專案,在台取得標案市 場市占之冠。

  華碩則透過子公司華碩雲端、新成立的華碩智行,從多元支付系統 與智慧停車柱之整合解決方案切入,從AC充電樁的研發設計著手、部 署智慧停車暨電動車充電系統服務解決方案市場商機。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2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