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2766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山圓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山圓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建商看房市 喊出六個痛點 摘錄經濟A4版 2024-04-25


賴總統即將在520上任,國內11家建商聯合提出「六大房地產政策建言」,包括缺工未解、都更程序、選擇性信用管制、囤房稅上路、豪宅門檻及虛坪改革等,期許新政府能夠打造一套更完整、健全的房地產政策。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昨(24)日齊聚一堂、同提建言,出席者包括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暨全陽建設董事長陳勝宏、山圓建設董事王光祥、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良茂建設董事長陳春銅、新濠建設董事長蔡家福、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耀達建設董事長莊文欽、樂樺建設董事長吳麗謹、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張良吉、凱越建設董事長林鴻森及昌益建設副董事長朱彥龍。

缺工是建商的痛,迄今未解,尤其是技術性專業人員。多家建商均指出,缺工未解是個產業的困境,營建業受害尤深,儘管政府放寬移工數量,但一般移工頂多只能做模板、鋼筋等較簡單的體力活,而缺工的困境在於技術人才不足,應該擴大開發技術人才來台。

再者,更應積極培育國內技術人才,過去政府應重視、鼓勵專業技職教育,師法德國、日本等國家,培養高專技術人才。

其次,都更程序緩慢,又遇地震頻傳,全台都緊張。建商指出,台北市七成以上屋齡老舊,又處於地震帶,相當危險,但都更最大的問題是行政程序冗長,就算產權單純、或住戶100%同意,請照都要耗時多年,期盼政府建立一套完整機制。

對於央行限縮土建融,建商指出,現在自備款要準備六成,對中小型建商壓力很大,其實已經不少小建商已經倒閉了,未來市場大者恆大的趨勢更明顯,未來中大型建商壟斷市場,對消費者來說反而不利。

至於即將上路的囤房稅2.0與豪宅限貸令,建商認為,這相當不合理,現在房屋賣不出去也要被課囤房稅,對先建後售業者不利。

更讓建商頭痛的事,豪宅門檻更沒有與時俱進,業者說,台北市7,000萬元、新北市6,000萬元為門檻,台北市某些地段40坪就變成「豪宅」,但40坪是多數普通家庭的居住空間,建議政府,應以大坪數作為豪宅認定標準,較為合理,譬如100坪以上,更能體現法規的正義。最後,虛坪改革制度,建商認為,業界也認同虛坪改成實坪,但重點是應該要給予容積率,不是變相施壓減少建商的容積率,最終此政策也只會將房價轉嫁給消費者,虛坪改革應放寬容積。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