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3298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朝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朝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金管會 逼出新光金四個坦白 摘錄工商A3版 2024-01-25
金管會的最後通牒,逼出新光金控的「四大坦白」。新光金24日公 開聲明,一是坦言新光人壽在接軌前資本需求「甚大」,遠非70億元 可解決;二是去年底RBC再次不足200%;三是死利差互抵特別準備金 ,全球、國泰、南山等壽險都已採用,遺憾金管會不准新壽動用;四 是第二季會用其他子公司上繳盈餘,增資新壽70億元。

  ■增資,遠非70億可解決

  為了增資新壽,新光金亦考慮要辦理現金增資,24日新光金股價收 在8.51元,聲明中指出,若再以低於票面現增,恐再次打擊經營層信 心及造成投資人信心危機,過去以票面下募資數百億元,沒有一次成 功扭轉經營困境,因此金控募增案為「最後選項」。

  新光金表示,增資新壽的資金來源,除金控現增募資外,正一併研 議是否有更適切可行的方案,新光金強調,增資新壽是法定義務,向 來遵循規範從無異議,並持續積極處理、並未阻擋增資。

  ■坦言新壽資本需求甚大

  新光金聲明中罕見說出四大一直不敢直言的事實,一是新壽因過去 販售高利率保單及投資等導致經營不善,預估至2026年接軌ICS前, 為符合RBC達200%,資本需求甚大,遠非金控對人壽增資70億元所能 解決,必須多管齊下。

  二是去年下半年新光金先以帳上自有資金注資15億元給新壽,也發 行次債130億元,因此新壽10月RBC已逾200%,超過原擬現增70億元 的效果,但去年第四季環境及匯率變化大,證實新壽RBC下降、再次 不足。

  三是新壽帳上有一筆「鉅額」特別準備金,已有同業將準備金轉列 資本使用,如全球併國華人壽、國泰併國寶及幸福人壽,南山併朝陽 人壽等,新光金去年向金管會爭取比照這些同業,將死利差互抵責任 準備金列入RBC計算,很遺憾未獲同意。

  四是積極規劃今年第二季,以其他子公司上繳盈餘,對新壽增資7 0億元,以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

  ■指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新光金表示,新壽2026年接軌前,要維持RBC逾200%,要很大資本 ,已委請外部顧問協助,研議各種對新壽增資可能方案。

  新光金強調,「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希望金管會繼續協助, 讓新壽改善經營,轉變體質,脫胎換骨;新經營團隊有信心將新壽帶 到健康經營的道路,也呼籲外界不要被前任經營者誤導。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