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3871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凱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凱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統一收購韓國熊津食品 摘錄經濟A5版 2024-01-30


統一集團建構「亞洲大平台」再出招,昨(29)日公告,對子公司Woongjin Foods Co., Ltd. (韓國熊津食品)股東發出收購要約,將先收購10%股份,若順利,擬全數收購熊津流通在外的20.68%股權,全面納入集團版圖。

統一昨日公告,將透過子公司凱友投資兩階段收購熊津流通在外股權,第一階段先收購10%、約657萬股,每股收購價格為2,300韓元,預計約斥資151.1億韓元(約新台幣約3.47億元),收購日期自1月29日起到2月23日止,交割日期為2月27日。

韓國熊津食品係於1976年成立,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為飲料、甜食、紅蔘飲、冰淇淋等產品的製造及銷售公司。

此前,統一已經透過子公司凱友投資收購熊津79.32%股權。凱友投資昨經統一董事會授權,向持有韓國熊津食品的20.68%持股股東,提出股權收購要約。

統一集團表示,集團原本就是韓國熊津食品大股東,長期也會不斷的擴大布局,考量到眾多股東的投資感受,決定進行公開收購,讓股東做選擇。第一波會以收購10%為目標,2月27日交割完成後,會再討論是不是要進行第二次收購,如果能夠全部完成收購,韓國熊津食品將成為統一集團的全資子公司。

韓國熊津食品自2019年起成為統一集團在亞洲市場布局強而有力的平台之一,在集團資源挹注之下,合併營業額在2022年首度突破3,000億韓元門檻,為因應消費及增長趨勢,2023年度更陸續投資逾新台幣10億元興建物流中心及收購礦泉水水源廠,為長遠發展立下基礎。

韓國熊津食品在統一集團「亞洲流通生活平台」策略發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藉由本次收購,展現統一集團持續深耕東北亞乃至整個亞洲的決心,除了持續為韓國及亞洲消費者提供多元、新奇及創新的產品,也將與集團事業強化合作以拓展經營綜效,進而提升其自身的整體運營效益。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